疫後數位化 工作模式轉型

從Delta變種病毒到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主流變異株,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蔓延兩年多來,早已對人們生活、工作,甚至是企業營運模式造成許多變化,包含電商與外送平台崛起、遠距辦公/在家工作實施以及數位轉型策略加速,都是疫情催化下不得不做的改變。即便因為長期防疫的疲乏加上經濟復甦考量,各國政府紛紛改變清零思維打算與病毒共存,企業也無法再回到過往的常態,不僅工作模式走向混合式辦公,甚至還必須為此重塑企業文化,才有機會吸引到優秀人才以保有企業競爭力。

面對起伏不定的疫情,如何強化企業韌性,以確保下一波疫情爆發時能即時應對,已成為企業關注的一大課題。不只是在制度、工具以及心態等三個層面,隨著愈來愈多端點裝置需要控管,資安管控的焦點也從中心化架構轉向更聚焦在端點安全,而所有的存取過程也要有所規範,例如納入使用者權限、資料傳輸加密等設計。此外,強化溝通協作以及流程數位化也有其必要,尤其企業較常忽略的商務通訊也必須賦予更高的彈性,否則將在工作場域限制下錯失商機。 COVID-19正在重塑未來的辦公模式,在長達兩年多的演進下,企業著重的重點已不再是要不要遠距辦公/在家上班,而是如何確保員工不管在哪個地方工作,生產力與工作體驗都能一致,而這攸關著策略面、工具面以及思維面的轉變,本期我們邀請各界專家,多方探討混合辦公新常態下的應對之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