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Digital Transformation Skills Study Digital Transformation 全球數位轉型技術調查報告 IT Skill Brocade 人工智慧 數位轉型 IoT 物聯網 AI

全球數位轉型發酵 IT部門首當其衝

2017-05-02
以IT領頭促進企業轉型的浪潮正在全球發酵。從Brocade最新發布的「全球數位轉型技術調查報告(Global Digital Transformation Skills Study)」中可發現,整體而言,有91%的IT管理者認同,資訊部門對於企業促進創新和商業成長可說是重要的關鍵。但隨之而來的問題,則是有54%受訪者預期IT人才短缺問題將在12個月內浮現。
Brocade全球數位轉型技術調查報告是針對美、英、法、德、澳洲、新加坡等地區,共630位企業IT管理者為主要調查對象,結果顯示,許多企業正面臨營運轉捩點,但近年來資訊科技進步的腳步,已超越現有IT人力成長的速度,勢必得透過技術訓練來補足缺口,才得以確保企業未來的商業成長與競爭優勢。

然而,欲解決技術能力短缺困境,首要必須投入資源,但是在Brocade全球數位轉型技術調查報告中,仍有45%受訪者表示預算與訓練時間皆不足夠。也就是說,數位轉型當務之急,應當在於強化IT部門技能。

究竟哪些技能是IT專業人力必須掌握的關鍵?調查數據統計最多人提到的是「網路安全性」,佔全球受訪者22%;其次是人工智慧和IoT,佔18%。儘管人工智慧可執行許多IT日常任務與工作,但不代表IT部門將被取代。員工需要擁有正確技能以便和人工智慧一起執行工作,並接受將隨之而來的衝擊,藉此激發企業營運的潛能。

值得一提的是,該調查報告中指出,當受訪者被問到已被人工智慧取代的職務時,有23%回答的是客服支援,其次是資料分析人員(20%)、軟體測試人員(17%)、系統架構師(14%)、網路工程師(11%);若放眼未來10年,這些數字預期將繼續攀升:客服支援(37%)、資料分析人員(34%)、軟體測試人員(33%)、系統架構師(31%)、網路工程師(31%)。其中有56%受訪者相信,人工智慧相關技能的開發,是確保未來角色的關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