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儲存 雲閘道 混合雲

AltaVault雲閘道 速成混合雲備援

2015-09-30
愈來愈多的企業希望在資料保護策略上納入雲端儲存。根據近期ESG一項調查指出,有八成以上的受訪企業認為,雲端的擴充性對未來的資料保護策略不僅重要而且關鍵,而且已經有不少企業會將雲端納入資料保護的改革計畫。
不過,受限於成本預算與既有軟硬體系統,不少企業仍然沿用傳統的備份與還原方案,如此一來,想要將雲端資源納入資料保護策略便有其難度。為了協助企業發揮雲端的經濟效益,同時又保有企業舊有的備份投資,NetApp推出AltaVault雲端閘道器來協助企業實現混合雲應用。

AltaVault是NetApp併購Riverbed SteelStore後,予以整合並重新命名推出的產品,主要便是針對雲端備份、備援或歸檔的需求。AltaVault能夠無縫接軌NetApp SnapProtect或第三方備份軟體,經內建的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技術,將資料減量、加密之後,把資料傳送到公有雲(如AWS、Azure)或私有雲存放。


▲AltaVault能夠無縫接軌NetApp SnapProtect或第三方備份軟體,把資料傳送到公有雲或私有雲存放。

NetApp系統技術暨專業服務事業部技術長張展智指出,部分第三方的備份軟體確實已在新版本中加入了重複資料刪除技術,並且也能支援公有雲業者,不過企業必須升級為新版本才能使用,而AltaVault在導入時,完全不需要更動現有的系統或架構,也無須升級備份軟體,便能實現混合雲備份儲存。而且NetApp重複資料刪除技術的壓縮比可達30:1,再加上內建的WAN優化技術協助,即使企業頻寬有限,也能輕鬆應付大量資料,並且降低公有雲上所需支付的儲存容量成本。

他提到,對於備份軟體而言,AltaVault只是會被視為一台儲存資料的設備,而存放在AltaVault上的資料也會被自動地傳送到公有雲上的儲存空間,完全不需要額外的設定與管理,部署相當方便。萬一需要還原時,企業也不再需要從磁帶中把資料倒回,AltaVault內會有一份本地快取備份,在第一時間就可恢復9成以上的資料。

若是企業擔心被公有雲業者綁定,或是希望對雲端服務的支付成本進行更精確的管控,AltaVault也能協助企業把A公有雲業者上的資料轉換至B公有雲上。「由於AltaVault一次只能對應一個公有雲業者,因此A公有雲業者上的資料必須先下載到AltaVault之後,再把資料改放於B公有雲上的儲存空間。」張展智說。

目前AltaVault總共有三種型式安裝部署,企業可以採購實體的設備,如AVA400或AVA800,也能採購Virtual Appliances安裝在VMware或Hyper-V虛擬平台上。另外,企業如果採用了公有雲服務,AltaVault也有Cloud-based Appliances,可安裝在Azure或AWS上直接運作資料備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