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礎架構 軟體定義儲存 快閃儲存 社群媒體 物聯網 IoT HCI SDS 雲端 5G 儲存

別讓維運拖累創新轉型 超融合化繁為簡才是王道

2018-01-30
面對全球化激烈競爭,企業IT部門被賦予的責任更形重大,既要負責現有系統的維運,更要制定數位策略,引領創新轉型。然而,對於企業IT部門而言,最大的痛點並不是評估新技術、創造更佳的使用者體驗,而是既有系統的維運已然耗費大部份的預算與人力,根本無法將心力放在營運創新。
根據調查,企業IT人員大約有80%的工作時間花費在系統的維護工作上,尤其是傳統的三層式架構,光是一次系統升級的事前準備工作就足以讓IT團隊疲於奔命。首先,IT人員必須到多個供應商的網站確認硬體、韌體以及Hypervisor的相容性,然後再從各個不同的管理控制台,逐一安裝更新程式。在特殊的情況下,企業甚至無法自行任意升級,還需要委請供應商提供專業的服務才能完成。

在IT體系的價值鏈中,「升級」幾乎就只是微不足道的例行公事,但卻需要維運與工程團隊花費大量時間,甚至編列支付專業服務費用,也難怪IT部門難以把時間投入創新業務之中,更別提在僅剩的有限預算與人力之下,還要面對激烈的跨界競爭。這也是為何IT業界開始倡導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的原因,藉由將運算、儲存以及網路建立在標準化的x86伺服器中,再以軟體來定義基礎架構,以達到簡化架構、高成本效益、高擴展性以及高效能等優勢。

光是架構面的精簡還不夠,更要將複雜的管理簡單化,如何用最少的步驟、最簡單的方式,讓IT人員在彈指之間,做好資源規劃部署與維運,而且不論是公有雲或私有雲,都能夠無縫地選擇、配置和管理業務應用程式,也就成為至要關鍵。舉例來說,Nutanix一鍵升級(One Click Upgrade)設計,便可以讓企業在單一控制台內升級AOS(Acropolis OS)、Hypervisor(包含ESXi、Hyper-V或Acropolis AHV)、韌體(諸如硬碟、BIOS、NIC、LSI卡)、工具以及Prism網頁控制台介面。


▲ Nutanix Calm可以將每個應用程式的所有元件,包含VM、組態與二元檔等等,組合成易於使用的藍圖,並由基礎架構團隊管理,以簡化企業客製化應用程式的安裝與管理。

其企業雲OS軟體形式的作業系統,目前可支援各式伺服器,包含合作夥伴IBM的Power系統、Dell EMC以及聯想的OEM伺服器,以及Cisco、HPE平台等等,而且所有的環境都能被統一管理,其資源的運作情況,都在圖形化介面中一目瞭然。即使是傳統上必須耗費大量成本、操作複雜的異地災難備援(DR),也能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輕鬆完成,當狀況發生時,背景自動會切換到異地,以達到服務不中斷的目的。

針對企業混合雲應用需求,Nutanix Calm可以讓企業同時跨各種雲環境進行配置、管理和擴充,有效加速新業務的上線時程;Nutanix Prism則可管理多叢集環境,不僅可監控與設定伺服器的硬體組態,還能深入到VM層級探查運行狀態與效能表現,而內嵌的先進機器學習技術還可以分析大量系統資料,產出分析報表。

在IT技術快速演進之下,超融合基礎架構也必須與時俱進,隨著容器的運用日臻成熟,下一個議題便是如何做好容器管理,Nutanix也已支援Kubernetes,資訊部門現今可以透過Nutanix Calm快速採用Kubernetes,並在Google Cloud或由Nutanix軟體控制的環境中將容器內的應用程式實體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