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ata 施耐德電機 邊緣 邊緣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 5G 物聯網

NTT DATA 與施耐德電機攜手推動邊緣人工智慧創新

2024-02-29
NTT DATA與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共同發表一項聯合創新成果,協助企業利用邊緣運算的力量。此次策略性合作推出的獨特解決方案可順暢整合邊緣運算、專用5G、物聯網和模組化資料中心,提供無與倫比的連線效能,並支援部署在邊緣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的運算需求。

該聯合產品將NTT DATA的「邊緣即服務」與Schneider Electric的模組化資料中心EcoStruxure相融合。前者包括全面管理的「邊緣到雲端」、專用5G和物聯網功能,後者則將OT解決方案與最新IT科技相結合。這種強大的組合使企業能夠充分提高能源效率,並滿足邊緣運算密集型任務的需求,如機器視覺、預測性維護和其他人工智慧推理應用。

企業現在可以實施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為偏遠地區和棕地的數位化轉型量身打造的邊緣資料中心。在這些地區,高運算能力需要關鍵的基礎設施,如電源、冷卻、機架以及專門的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管理系統。

兩家公司將在市場上一起滿足共同企業的需求,即滿足那些希望利用邊緣運算支援自動化和實現資料驅動決策的企業日益增長的需求。根據NTT DATA的《邊緣優勢報告》,近70%的企業正在加速邊緣應用,以解決關鍵業務挑戰。

NTT DATA和Schneider Electric還在公告中宣布,將在Marienpark Berlin部署第一個支援專用5G的EcoStruxure資料中心。該歷史遺址將被開發成一個首屈一指的創新園區。該區域占地面積超過30公頃,相當於74英畝,將重點為整個園區的使用者提供強化的連接和運算體驗。

NTT DATA和Schneider Electric最初在Schneider Electric的萊辛頓智慧工廠共同進行創新,以測試專用5G的效能。該工廠是Schneider Electric在美國的第一個智慧工廠展示基地,利用專用5G、物聯網連接、邊緣分析和預測分析科技來提高能效和推進永續發展目標。

此次合作旨在因應工業4.0應用帶來的挑戰,透過邊緣資料中心確保順暢連接、高頻寬和安全的低延遲連接。

Omdia企業服務首席分析師Camille Mendler表示,工業4.0依賴於即時交付的可指導行動的資料驅動型智慧科技,無論是在工廠、工業園區、機場還是辦公園區。借助人工智慧加以豐富的資料已占企業網路流量的三分之一,而到2030年,它將主導數位互動。要想從人工智慧洞察中獲利,企業現在就必須投資於邊緣數位資源以及為其提供支援的科技基礎設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