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 Red Hat 電信業 網路應用程式 OpenShift OpenStack

Red Hat 與諾基亞合作整合雙方優勢 提供頂尖電信解決方案

2023-07-13
Red Hat與諾基亞(Nokia)達成協議,緊密整合諾基亞核心網路應用程式以及Red Hat OpenStack、Red Hat OpenShift。協議中提及諾基亞與Red Hat將聯合支援及發展現有的Nokia Container Services(NCS)與Nokia CloudBand Infrastructure Software(CBIS),並提供企業逐步遷移至Red Hat平台的途徑。未來諾基亞還將充分利用Red Hat基礎架構平台,加速開發與測試諾基亞的核心網路產品組合。

諾基亞將持續支援既有客戶,Red Hat也將進一步為Nokia NCS與CBIS提供開發、服務與支援。隨著雲端策略不斷演進,Red Hat與諾基亞將為選擇遷移至Red Hat平台的企業提供無縫轉移途徑。此外,諾基亞特定的雲端基礎架構團隊也將轉移至Red Hat,代表諾基亞提供客戶持續性的藍圖發展、開發服務與相應支援。

隨著服務供應商開始在5G領域尋求更多機會,包括核心網路、開放式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行動邊緣運算(MEC)以及應用程式現代化等,將需要更多靈活性與選擇空間,以便根據自身需求,在所選的基礎架構和位置部署應用程式與服務。這也代表生態系中的整合與互通性至關重要。以下為相應措施:

  • 諾基亞將採用Red Hat作為主要的雲端基礎架構平台,用於開發、測試並提供諾基亞的核心網路應用程式。
  • 諾基亞將持續支援其核心網路應用程式,並在Nokia NCS及CBIS平台上提供相關服務。
  • 諾基亞的核心網路應用程式將與Red Hat OpenStack平台及基於Kubernetes的領先混合雲端應用程式平台Red Hat OpenShift緊密整合。
  • 諾基亞將在Red Hat OpenShift及Red Hat OpenStack平台上認證其核心網路的雲端原生網路功能(CNF)和虛擬化網路功能(VNF),並提供客戶在裸機、虛擬化與公有雲電信基礎架構上的部署選項,包括AWS、Google、微軟等供應商的方案。

經由諾基亞的雲端基礎架構平台,客戶可完整享有Red Hat開源生態系服務與支援,並可存取Red Hat創新的4G/5G技術和應用情境。透過結合諾基亞5G專業知識和Red Hat開放式混合雲願景,客戶能將核心網路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式完全轉型為雲端原生的形式,進而為未來做好準備,同時享有Red Hat提供的服務和支援,以因應產業加速朝邊緣發展的趨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