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 邊緣 網通 工業4.0 IIoT 工業網路 四零四科技

邊緣智慧化應用夯 Moxa 挹注穩健網通力

2024-03-18
產業轉型及淨零碳排議題熱度不斷飆升,智慧化應用在各行各業積極落地以提升生產效率、優化服務和降低成本,促使即時處理工業場域大量邊緣感測器和設備資料的需求激增,加上加速部署IIoT和整合工業4.0應用等,都不斷擴大市場對邊緣設備連網、邊緣運算的應用範疇和需求。四零四科技(Moxa)在這波強勁的需求之下,持續看俏數位轉型及能源轉型為工業網路通訊帶來的商機,更以工業網路基礎設施、邊緣連網及邊緣運算等完備的產品組合,攜同合作夥伴為雙軸轉型挹注豐沛能量。

邊緣連網與邊緣運算是產業數位轉型的基礎,亦是關鍵,其中設備連網的需求在產業數位轉型和能源轉型的持續推進下不斷開創新局。生產現場處理數據的能力和網通整合力備受重視,同時更仰賴兼具通訊專業與了解垂直產業特性的業者來協助。因此,Moxa去年已成功協助眾多半導體供應鏈業者、石化重工業者、全台最大加油站的POS系統硬體升級、全台最大的光儲合一案場、單一最大容量儲能案場,以及台電綠電交易平台66%容量的廠商完成相關部署。

Moxa台灣區總經理林世偉表示,去(2023)年Moxa在全球連結的工業設備數累計突破一億,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說明Moxa對產業的終端設備連網的深厚耕耘,並為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和能源轉型奠定了關鍵的『起跑點』—如何取得正確、有用的數據資料,更在設備的邊緣連網和所需的邊緣運算提供了充分能量與高規格的安全性,帶來更多實踐智慧應用的契機,因現場設備資料得以妥善的即時處理,即可讓OT資料與IT系統順利串連,讓智慧應用在OT現場發揮最大的價值。

以傳產製造業的數位轉型而言,透過邊緣連網與邊緣運算來提升生產現場的數據力、智慧化應用的效益,以及持續優化營運來提升競爭力的需求不斷。奕馬資訊總經理李秉恒指出,ESG的趨勢改變了智慧製造的版圖,讓製造業IoT的需求從生產線擴張到廠區以及相關的ESG應用系統,需要串接的邊緣設備大幅增加,需處理的資料量也大幅暴增。而業主在部署機聯網最重要的需求就是能讓新舊設備無縫銜接、可靠的硬體確保系統穩定運作、而且要足夠的彈性讓使用者對整體建置有自主權,藉由奕馬資訊的變色龍軟體與Moxa設備軟硬整合,可為業主提供簡單整合、高穩定性與靈活擴充的機聯網相關智慧化應用,可達成降本增效的轉型目標。

另外,在全球邁向2050淨零的目標之下,台灣也積極發展能源轉型與節能減碳,無論是電力能源產業要進行綠電交易、綠電與儲能併網、電網調度,或是產業用戶端的生產線與環控系統監測,相關的數據監控、處理已然不可或缺。加雲聯網副總經理何夢麟表示,加雲聯網自許為新能源時代的整合專家,專注投入於國際電力物聯網標準IEC 61850應用,為企業打造最可靠、最有效率的能源物聯網系統。在能源轉型的需求下,發展智慧電網、微電網與儲能相關建設來強化電網韌性是必然的趨勢,其中的通訊整合能力以及數據監控和運算處理都必需符合IEC 61850的嚴格規範,預估下一步資安標準IEC 62443也將會被納入要求之中。加雲聯網解決方案彈性運用Moxa的工業網通系列產品,共同克服現場網路管理複雜以及標準認證嚴格的挑戰,為能源管理系統、變電站與智慧電網等提供穩固可靠的運作能力。

Moxa持續看俏數位轉型及能源轉型商機,以完備的產品組合,攜同合作夥伴為雙軸轉型挹注豐沛能量(圖左起:加雲聯網副總經理何夢麟,持EDR-G9010系列安全路由器、Moxa台灣區總經理林世偉,持BXP系列嵌入式工業電腦、奕馬資訊總經理李秉恒,持DRP系列DIN導軌式工業電腦)。

面對新型工業網路通訊以及邊緣應用龐大且迫切的需求,Moxa不僅提供完整的邊緣連網到邊緣運算的工業電腦產品組合來回應市場,更具備符合智慧製造、電力能源、交通運輸等各產業標準的認證,產品以卓越的品質、可靠度和資安功能等優勢全面因應工業自動化領域不斷演進的需求,實現邊緣設備和工業自動化系統的無縫連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