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合機構及使用該鎖合機構之工業操作台 國家發明創作獎 LCD KVM ATEN 宏正

宏正自動科技榮獲101年「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銀牌

2012-09-13
全球數位資訊分享廠商–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宣佈榮獲101年「國家發明創作獎之發明獎,以「鎖合機構及使用該鎖合機構之工業操作台」' 發明專利獲得發明獎銀牌殊榮。本發明主要為企業應用,除工業用機櫃外,還可應用於各種民生器具上,目前已大量運用於ATEN所開發的雙滑軌LCD KVM多電腦切換器上,其所創造出的市場產值相當可觀。
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主辦的「國家發明創作獎」,旨在表揚並鼓勵從事研究或發明創作者,以帶動國內研究創新風氣,促進產業科技發展。本屆報名參選件數384件為歷年之冠,共計有64項優良專利發明人及6家法人獲獎。在歷經初選審查及決選簡報評選的嚴謹程序,ATEN能從眾多優秀發明作品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 

此次獲獎的發明專利─鎖合機構及使用該鎖合機構之工業操作台,發明人為宏正自動科技研發中心機構設計部同仁李振源,該發明重新思考了使用者的操作行為,設計出一套具有鎖合機構的模組化工業操作台,使用者僅需簡單直覺的動作即可將操作台與機櫃間的鎖合狀態完成解除,且僅需一人就可獨立上架,大幅提升操作的安全性與便利性,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本發明並曾獲得多項國際各項產品大獎,包括台北國際電腦展之創新設計獎?台灣精品獎?台灣產品優良設計GD-MARK?中國iF設計大獎等,亦通過了包括CE及FCC之國際產品驗證。未來擴展至其他如民生器具等廣泛的應用領域,預期可創造出更亮眼的營收獲利貢獻。 

宏正自動科技總經理陳尚仲表示:「ATEN擁有為數眾多的專利權技術,是我們可以持續進行產品創新研發的關鍵來源,且有高達85%的專利權技術已應用於ATEN產品中,不但促進高額的市場產值,且獲得來自全球眾多客戶的成功案例,奠定了ATEN在開發專利權技術上的堅強實力。」 

陳尚仲進一步表示:「ATEN相當重視價值創新,透過專利評審委員會與完善的提案獎勵制度,鼓勵員工進行各種創意提案,此次由ATEN研發中心同仁角逐國家發明創作獎,首次參加即勇奪發明獎銀牌殊榮,我們感到相當榮幸,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獎項激勵內部員工勇於創新,培養員工跳脫框架的思考探索能力,積極創造公司與個人榮譽。」 

此獎項為ATEN繼2009年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之「企業貢獻獎」後,再次獲得評審青睞一舉奪下發明類獎項,代表ATEN多年來所推動的各項專利權技術,不僅深獲各產業廣泛好評,其發明專利更具備高實用性的市場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