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

多雲網路的挑戰與機會

2023-05-19
對於雲時代的來臨,我們深刻知道無法以傳統思維方式應對多雲世界。由於企業數位化旅程從傳統資料中心一路擴展到雲端、邊緣架構,也讓企業在邁向現代化IT改造時,遊走於本地端跟雲端部署。根據F5的2023年度SOAS調查,多數企業正跨多個雲端部署工作負載,42%的人採用四個或更多雲端服務供應商。

當企業面臨多雲整合的複雜、監管限制時,同時管理不同雲端服務供應商將有其難度,包含安全性、可靠性和連接性方面都是必須面對的挑戰。

有些企業也發現無法完全採用雲原生,很多業務仍然需要依賴本地資料中心的技術,透過混合雲的運作。在調查中,有43%的企業表示他們最近改變雲原生的部署方向,或計畫把已經遷移到雲端的關鍵應用程式移回本地環境,企業發現雲原生應用開發並沒有解決複雜性問題。原因在於,業務的部分機敏資料放在本地資料中心,但客戶端開發的多面向服務,又需要透過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的速度、靈活性才能提供效率的服務目標。

隨著業務的發展,企業選用現代應用更易於開發和部署以實現新功能,使得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和API廣泛分佈在混合環境和多個雲中,也採用邊緣架構來強化終端裝置的效能,提升使用者的體驗。F5調查發現,85%的企業在多個架構上執行現代和傳統應用,多數企業認為管理成本、複雜性、性能與標準化操作等,仍是必須面對的挑戰;降低基礎架構的複雜性,單一架構平台整合部署環境的靈活性與高效率服務,成為數位企業領先的關鍵。

多雲布局是許多企業正在踏上的路途,但從本地到雲端再到邊緣的數位化轉型之旅,需要實現全面一致的安全性、性能、適應性和彈性,以幫助業務持續的發展。多雲網路是降低多雲應用程式架構複雜性的關鍵組成,其必須具備以下功能:

自動化能力:使用自動化取代手動流程來提高業務敏捷性,將在多雲環境中設置連接、部署和保護應用程式的時間從數週縮短到數小時。 單一安全策略:企業必須採取應用和統一一致的安全策略的單一結構,提高安全性並減少網絡攻擊的脆弱性。

降低營運成本:當多雲環境中連接、部署和保護應用程式的靈活性和效率有效提高時,可以協助企業有效降低營運成本,企業甚至可以不須改變業務的總體結構。

儘管混合雲和多雲系統很複雜,企業可以自動化當今的手動流程,並在多雲環境中連接和保護應用程式,無論企業的應用程式和API在本地、跨多個公有雲和邊緣,唯有實現一致的安全政策、降低複雜性,才能成功地管理以提高整個企業的安全性和性能。

<本文作者:張紘綱現為F5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