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 單據辨識 OCR 數位轉型 力新國際

企業單據辨識走入GenAI-OCR時代

單據自動登打 生成式AI來加油

2024-03-07
過去一年,生成式AI(GenAI)在台引領一股旋風,不只改變資料的存取與應用模式,也成為企業加速轉型的驅動力,鑑於生成式AI蘊含的無限潛力,各行各業無不希望導入GenAI為原本的企業核心產品加值,創造新的競爭優勢,而這也加速生成式AI落地應用。

近期台鋼集團旗下子公司力新國際便運用生成式AI結合傳統OCR技術,鎖定企業單據辨識需求,發表GenAI-OCR企業單據辨識系統。

這項技術主要是基於力新國際深耕長達30年以上的OCR技術,再結合GenAI對單據上的文字進行辨識和分類,並透過特徵提取結果,提交相對應關鍵值(Key&Value),以實現對文本和圖像的高效辨識。對於企業而言,GenAI-OCR生成辨識技術的導入不僅可突破過去需要大量人力手動處理檔案的困境,更有助於降低企業成本,解決校正費時費力等問題,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力新國際董事長李雲琴指出,力新國際以AI為核心,提供AI全方位企業資源管理智慧系統整合方案與平台應用,提升價值鏈與發展新成長引擎的企圖心,除了GenAI-OCR之外,還會聚焦在5G AIoT、ERP以及OA領域,預計將推出12種以上的應用服務系統,成為智慧轉型永續發展的軟體開發商。此次推出的GenAI-OCR企業單據辨識系統,能辨識15,000種企業單據,同時運用機器學習還能準確地將關鍵欄位自動導入ERP等系統,可廣泛應用於金融保險、半導體廠、製造業、物流業、觀光旅店、零售服務業各行各業,加速帶動產業轉型與升級發展,為產業綠色轉型貢獻心力。

根據Deloitte AI Institute近期公布的調查,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高階決策者均認為,生成式AI將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推動重大組織轉型;而如同許多新興的技術一樣,提高效率與生產力是企業期待能取得的效益。這份調查其實也反映出產業發展現狀。此次力新國際推出的方案,係由資策會作為數位轉型顧問的角色,將其豐富的AI技術資源和經驗帶入雙方合作,進而催生而來,目前GenAI-OCR生成辨識技術也已導入到台鋼集團旗下多個子公司場域中,「人才是企業非常重要的資產,與其將時間消耗在日常繁瑣的工作,不如把時間節省下來,投注在更有效益的工作上。」她說。 

基於資料安全的考量,目前GenAI-OCR生成辨識技術主要是以On-premises地端內部環境部署為主,操作上也非常容易,企業可經由掃描機批次掃描,將多份不同的單據掃描進系統或是經由檔案上傳模式,將數位化的單據自動辨識並且自動分類,若是上傳的檔案有誤或是掃描單據失敗都可以退件重來,若是單據重複也會告知使用者哪些是重複的單據。

力新國際發表GenAI-OCR企業單據辨識系統。後排由左至右為力新國際研發處長許建興、力新國際總經理林育群、力新國際董事長李雲琴、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林玉凡院長、力新國際協理黃維仁,前排為台鋼Wing Stars啦啦隊。

萬一抓取的資料出現問題,這套系統也提供資料校驗機制,在畫面中告知提醒確認。由於不同企業單據以及所需欄位可能有些不同,力新國際也能根據不同行業和應用場景進行客製化設定,企業只需要事先提供單據樣本,便能協助定義好要抓取哪些重要的資料以及所需要的欄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