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推出新版企業績效管理系統 強化管理機制打造卓越企業

2008-09-23
Oracle推出新版企業績效管理系統,同時並宣導「卓越管理」的重要性。
卓越管理裡面有3項特色:智能化、敏捷性和一致性。因此Oracle EPM便朝向此目標設計,可提高企業的洞察力和決策能力,能幫助企業從已有Oracle產品投資中獲取更大價值。新版Oracle EPM中整合Hyperion的績效管理應用和商業智慧技術、可擴展的Oracle商業智慧基礎(BI Foundation)等Oracle融合中介軟體和Oracle應用產品。

Oracle EPM是以SOA(服務導向架構)為基礎,可提供與SAP或SAS等非Oracle平台整合,並可以採用On Domand或軟體方式進行,提供更好的適用能力。

點圖放大
▲Oracle EPM系統能夠依據不同管理項目提供多種報表與管理模型,協助管理階層更瞭解營運上的決策差異性,讓管理更精準。

而Oracle EPM注重的是在「管理面」的績效考核,而非「操作型」的績效考核。所謂操作型的績效,就是諸如流程管理、產能管理或成本管理等項目。但是目前大多數的管理系統都是各自獨立計算,並沒有辦法統一企業內部全部相關效標與評估結果,當管理階層需要察看整體表現時,還需要另一套系統才能夠整合所有資訊。而且不同效標在不同環節代表的意義也不盡相同,企業在分析每一項結果時,往往無所適從,容易造成誤判或曲解。  

而管理的績效考核,則是探究整個企業行銷模式、商業模式、商業營運計畫、營運操作及整體結果,立足的位階高度更高,因此需要更聰明、更敏捷及更一致性的效標,才能有效評估企業是否達到原先所預期的目標。  

報表功能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Oracle EPM能夠提供完整的數值、來源及分析結果,讓企業管理階層可以透過簡單的圖形與說明,快速的瞭解企業目前的營運及管理狀況,並藉此評估企業的發展模式。  

大多數企業導入的是操作型管理系統,雖然可以強化每一步驟及流程的效率及成果,但是卻沒有辦法預測並檢視營運計畫的完善程度。而Oracle EPM能夠以流程方式從股票持有比例開始評估,進而從各項財務數字及預測模型,規劃市場佔有率模型及商業營運模式,並進一步提供最佳商業營運模式的建議,整合其他多套系統之後,更能夠提供完整的建置計畫藍圖,讓企業在運作時,能夠以更高層級的角度,檢視各項決策及目標完成度,以達到「卓越管理」的功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