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藍eKM 4.5 完整企業知識週期
意藍與華苓、龍捲風合作 集各家優勢開發KM平台

2008-09-03
本土廠商過去都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狀況,但在軟體分工精緻化及特殊化的前提下,意藍、華苓及龍捲風三家專精於不同領域的軟體開發商,共同整合各家專長技術,以意藍的eKM知識管理平台為基礎,導入華苓的商業流程管理特長,搭配上龍捲風獨特的搜尋技術,開發出集三家所長的eKM 4.5版本。
▲意藍eKM 4.5整合意藍、華苓與龍捲風三家之所長,提供企業知識管理的有效解決方案。
涵蓋完整知識週期  

既然是以知識管理平台為基礎,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負責所有企業內部的知識生命週期。  

在本版本中,不但能夠管理知識從生成到淘汰之間的所有步驟,同時也納入商業流程管理,從知識生成、傳遞、每步驟的附加資訊,乃至於最後歸檔儲存,都可以提供有效的管理與再利用能力,讓企業內部的知識資產得以隨之增加,並擷取相關內容供他人分享。  

強化管控能力 掌握知識契機  

而導入華苓的BPM引擎之後,知識流程不再需要人工處理每一項環節,而可以透過BPM定義相關流程,無論是研發設計、文件簽核或是會議記錄發佈,都可以透過BPM自動派送到相關人員手上,確保知識的公開性,同時保有企業的掌控權。  

除了共同規範之外,也可以依據個別文件規範特殊的流程,提高流程管理的彈性,讓相關管理權限延伸至以文件檔案為主的管理方式,讓每篇文件都可以納入企業知識管理平台,且受到流程管控。  

強化中文與圖片  

搭配eKM 4.5版本的推出,龍捲風科技同時也開發出新的搜尋引擎5.0版。該版本是用SDK方式與eKM 4.5結合,讓知識管理平台可以利用TS 5.0的核心元件,不但增加知識管理系統的搜尋速度,並提供搜尋結果分類、知識地圖、模糊查詢及智慧型排序等多項功能,更進一步強化企業搜尋所需的項目。  

而藉由良好的搜尋機制,除了可以讓企業以最快的時間找到最正確及適合的資料外,更能夠強化知識管理平台的能力。畢竟良好的知識流程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讓知識再利用,透過搜尋引擎可以強化知識再利用的頻率,正如同中鼎工程資訊中心經理謝鴻卿表示,「知識管理的規劃架構越來越複雜,不經過學習很難熟悉,一套好的搜尋引擎可以有效幫助使用者查詢,讓知識再利用更方便。」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