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 Backup& Replication Unitrends Virtual Backup Unified Data Protection Citrix XenServer, Dell vRanger arcserve Windows VMware Hyper-V Veeam 虛擬化 關鍵應用 虛擬機器 UVB UDP 備份 VM 微軟

多元功能組合計價 跨虛實統一資料保護

2014-11-14
提起傳統備份軟體,CA的ARCserve Backup在企業備份市場已深耕20年以上。不過,這個老牌的備份產品從今年7月起有了重大變化。在接受Marlin Equity Partners投資之後,ARCserve決定與CA Technologies正式分家,並且以「Arcserve」公司投入經營企業備份市場。
Arcserve台灣區業務經理周金龍指出,Arcserve已於2014年7月7日正式脫離CA,並且以全新獨立的「Arcserve」公司營運。未來除了致力服務全球既有的43,000家客戶之外,也會採取更為靈活的營運方式,與經銷商、分銷商和服務供應商攜手合作,藉以把握更多的市場商機。「在台灣正積極進行通路佈局,從代理商、管理服務供應商到加值服務商,Arcserve正攜手諸多伙伴,打造綿密網絡。而新儲域是Arcserve合作非常緊密的代理伙伴。」

▲Arcserve台灣區業務經理周金龍指出,Arcserve已於2014年7月7日正式脫離CA,並且以全新獨立的「Arcserve」公司營運。
從實體備份到虛擬環境保護,其arcserveR Unified Data Protection(UDP)提供企業備份與備援全方位的資料保護方案。他提到,在資料增長以及虛擬化技術推動之下,今日的資料保護面臨許多不足,許多資料保護的解決方案只能針對特定問題解決,當各式各樣的保護機制部署在企業內部環境時,無疑增加了管理複雜度。這款產品可以作為建置資料保護、業務連續性和災難復原策略的基礎,減少系統因停機或資料遺失而造成的業務中斷。

「對於Arcserve而言,我們重視的是企業對RTO(Recovery Time Objective,復原時間目標)與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復原點目標)的要求,並且依此提供合宜的解決方案。」周金龍提到,這也是為什麼Arcserve在Backup、D2D快速復原、高可用性的HA方案、Replication的CDP複製方案之外,還提供了arcserve UDP選項,正是為了因應企業不同的需求。

三大重點優勢

新儲域產品行銷部副理曹家榮指出,arcserve UDP是一款可針對實體與虛擬環境,並且結合Arcserve Backup、D2D、High Availability三大核心產品,提供映像備份、磁帶、高可用性以及全域重複資料刪除技術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目前arcserve UDP授權主要分為Standard、Advanced、Premium以及Premium Plus四種版本,而每一種版本都有「容量 per TB」與「 CPU per Socket」兩種計價方式,企業都可以依照自身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授權方式。


▲arcserve UDP統一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可針對實體與虛擬環境,並且提供映像備份、磁帶、高可用性以及全域重複資料刪除技術。(資料來源:Arcserve官網)

他解釋,如果伺服器數量很多,但是每個檔案都很小,整體容量不高,就可以依容量來計價。但若伺服器只有兩台,可是都是檔案,容量很大,這時就可以選擇依處理器計價,端看哪個方案對企業划算。

arcserve UDP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其易用性、解決方案本身的廣度以及自動化的災難復原與驗證機制。arcserve UDP可經由統一的網頁式管理介面,簡單地部署資料與系統的保護與復原方案,提高作業效率。同時也提供多種企業級功能,包括映像備份、複製以及HA高可用性等等,並且很容易地部署在企業內部(on-premise)、外部(off-premise)或者是雲端環境中。」

曹家榮繼續說明,備份的目的就是為了還原,但是備份成功並不代表還原也能成功,萬一真的不幸遇上災難時,如何確保能夠重啟系統是企業非常在意的關鍵。也因此,arcserve UDP設計了自動化的災難復原及Assured Recovery測試方案,在不影響企業營運服務或是關鍵系統的情況下,對企業災難回復系統進行全面自動化測試。

支援磁帶備份

隨著虛擬環境愈來愈普及,企業接著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為虛擬環境做好備份。關於這點,arcserve UDP在Standard版便提供了虛擬環境的備份機制,結合vSphere API for Data Protection(VADP),讓備份效能大幅度改善。曹家榮指出,其中關鍵就在於Arcserve引用了異動資料區塊追蹤功能(Changed Block Tracking,CBT)。

他解釋,傳統的備份機制並沒有結合CBT功能,因此,當備份工作啟動後,必須從頭掃描找出異動檔案,再把分析結果提供給備份軟體,如此一來,將會耗費許多時間,而且掃描動作本身也會佔用很大資源。啟用CBT之後,便無須再針對主機全程掃描,這項功能可以直接把異動過的資料區塊標示起來,如此一來,便能提升備份效率。

傳統備份軟體幾乎都能針對磁帶備份需求提供支援,arcserve UDP雖然是Arcserve較新的產品,但也保留了這項傳統,在基本的Standard版就提供磁帶備份功能,曹家榮指出,不少企業希望保留磁帶備份,但是一些針對虛擬化的備份軟體並沒有考量到這層需求,因而需要再買一套具有磁帶備份功能的軟體,而導致環境中有兩套方案並行,使得架構更為複雜。Arcserve可以把資料備份到磁碟空間後再把這些資料下到磁帶,只要一套軟體就可以搞定。

克服單點故障挑戰

另外,為了降低備份儲存設備的成本,Arcserve也提供重複資料刪除(Deduplication)技術,以達到資料減量的目的,作法上Arcserve是採用Global Deduplication技術,透過只保留重複資料的Index,藉以降低成本。而其他在Standard版提供的功能,還包括針對VMware、Microsoft Hyper-V等虛擬平台提供的虛擬冷備援、異地備份等等。倘若企業想要進行資料庫備份或是精細還原功能,那麼就要選擇Advanced版。

曹家榮最後強調,許多企業都存在單點故障的問題,也知道HA機制的好處,但是礙於預算成本,往往被迫放棄。「部署HA機制通常需要兩套一模一樣的架構,試想,包含Shared Storage、叢集環境與SAN環境架構等等,一整套的報價往往都需破百萬。」但是,arcserve UDP的好處就在於沒有硬體的依賴性,不需要購買Shared Storage,也不需要一模一樣的伺服器,只要簡單獨立的磁碟機就可以執行P2P、P2V以及V2V。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