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從「雲混亂」走向雲智能

2022-11-15
今年,VMware年度大會VMware Explore 2022的關鍵主題,集中在討論組織如何應對從「雲混亂」轉變為「雲智能」的挑戰。借助構建多雲架構的雲智能方法,企業若想要無後顧之憂,依照不同應用特性自主地選擇不同的雲端,建構智慧型的多雲架構是首要條件。

上期分享了美國標準普爾在智慧型多雲架構下得到的各種效益,本期再以美國另一個知名企業CVS Health為例深入探討,如何從多雲混亂架構走向智慧雲端架構。
<p> CVS Health是美國大型連鎖藥局,全美有9,600家分店,已有超過30萬名員工。每天有480萬的客戶到店,線上更多達4,500萬數位足跡;新冠疫情以來,CVS Health累計施打超過5,000萬疫苗,並使用超過3,200萬支快篩。
<p>  CVS Health的雲端之旅最初始於數位和商情分析團隊,之後再擴展到應用開發單位。公有雲服務使用之初,資訊治理採取比較寬鬆的模式以換取較高的生產力,但數年之後,各自系統已漸趨龐大,在多個不同的公有雲架構下形成許多孤島,導致維運複雜提高且成本大幅增加。因此,CVS Health選擇在此時暫停上雲的腳步,優先建立企業多雲架構作為準則,不再全放任各單位過於自由地選擇科技與開發部署方法,以優化企業現況為首要工作,管理與治理政策收歸中央。
<p> 優化多雲端架構之後漸漸地收到效果,開發出來地應用更容易被重複使用,安全政策也能不出差錯地部署到不同的雲端環境,進而輕鬆地監控管理部署在多雲環境的系統,更有甚者是成本的優化與能見度明顯提高。這些效益最終反映在CVS Health的核心業務上,敏捷地應用與數據分析快速調整疫苗分配,更即時地對百萬人發放疫苗、即時施打。
<p>  不僅是國外大型客戶,與許多台灣客戶交流時也得到類似的結論,也就是企業面臨的共同挑戰是,某些雲優先的業務單位將自己維持在孤島中,雖然這些團隊的形成幫助企業培養了專業技能,但它也經常造成部門之間複雜、混亂和難以協作的窘境。CVS Health的親身經歷是從組織下手,將多個團隊匯集成一個更具凝聚力的雲端服務團隊,將建置與維運等技術不同的團隊融合到一個團隊中,專注於同事協同合作的過程,以跨雲共用為指導原則,透過高度自動化來簡化流程讓大家能專注應用開發與快速交付。
<p>  走出「雲混亂」的困境需要企業有決心地從組織的整合下手,但能成功地走向智慧多雲還有另一個關鍵要素,一個能兼容不同雲端的優勢且跨越不同雲端架構藩籬的工具平台極為重要,達到多雲協同合作真的不是容易的事,下期再與大家分享這樣的平台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p> <本文作者:吳子強現為VMware台灣副總經理暨技術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