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Virtualization Networking Blue Coat Riverbed Citrix Server Cisco 頻寬管理 雲端運算 網路效能 WAN ADC QoS A10 虛擬化 優化 加速 F5

雲端運算帶動ADC需求成長 單一軟體平台易於管理擴充

2011-11-09
隨著網路應用快速成長以及雲端運算趨勢帶動,無論是企業內部本地端網路應用,或者是雲端運算平台服務,對於網路效能優化與管理、應用交付管理(ADC)以及負載平衡(Load Balance)等需求均日漸成長。
A10 Networks資深業務經理莊祖慰表示,廣域網路加速(WAN加速)機制較適合跨資料中心規模使用,而ADC則可滿足企業內部應用伺服器或雲端運算環境應用的單向效能優化,可運用範圍較廣。

過去企業網路管理只要確認網路連線是否正常運作即可,然而隨著企業網路應用服務越來越多元而普及,存取網路應用服務發生問題時,問題不盡然只來自於網路架構,伺服器端也成為關鍵環節。

因此,網管人員與系統開發維運人員協調溝通的需求增加,應用服務可用性變得更為重要,在這樣的趨勢之下,推動了應用交付管理機制與負載平衡解決方案的需求成長。

線性成長的效能與跨平台環境

▲ A10 Networks資深業務經理莊祖慰表示,ADC解決方案可滿足企業內部應用伺服器或雲端運算環境應用的單向效能優化,應用需求與市場商機明顯。
「過去ADC大多僅能協助管理與優化網路第四層流量,當企業網路應用服務比例增加,可否協助加速第七層應用層服務,即成為網路應用效能優化的關鍵之一。」莊祖慰表示,為了因應企業需求成長,彈性擴充也是各家廠商強調的優勢。

莊祖慰說,A10以軟體平台單一版本提供客戶依照需求選擇相對應的硬體規格與功能,所有功能都能在單一平台上開啟使用,客戶只要選擇可承載功能與流量的硬體規格即可,也因為是軟體平台架構,可以多台設備整合成叢集架構(cluster),不需要更換設備,讓客戶以最好的性價比來依照需求擴充採購。

「A10的優勢在於提供企業用戶All-in-one的解決方案,不分功能與版本,客戶依照需求開啟使用相對應的功能,不需要另外計算費用,也能滿足彈性應用與擴充需求。」為了滿足企業不同環境與應用需求,A10也持續推出更多規格與應用版本,包括日前推出進階級與入門款虛擬ADC設備,即可因應不同虛擬化環境應用。

莊祖慰表示,以軟體平台為基礎,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隨著硬體規格與跨平台環境,提供近乎線性成長的效能擴充力,更適合如今企業所面臨的多變應用環境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