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整合平台跨越雲藩籬

2022-12-23
上回提到美國知名藥店CVS Health如何從雲混亂階段走向輕鬆駕馭智能多雲的案例,這家美國大型連鎖藥局,之所以能快速地應變疫情與防疫政策,關鍵在於選擇暫停上雲的腳步,優先建立企業多雲架構作為準則,以優化企業現況為首要工作,管理與治理政策收歸中央。

CVS Health從組織下手,將多個團隊匯集成一個更具凝聚力的雲端服務團隊,以跨雲共用為指導原則,透過高度自動化來簡化流程讓大家能專注應用開發與快速交付。由此也不難看出,走出「雲混亂」困境的第一要素是企業有決心從組織的整合下手,而另一個關鍵因素,則是善用能兼容不同雲端優勢且跨越不同雲架構藩籬的工具平台。

越來越多的企業應用系統部署跨公共雲、地端資料中心、甚至是邊緣運算,架構上也越來越多走向容器並使用Kubernetes來管理和擴展其現代化的雲原生應用。然而,在實現多雲架構發展的同時,管理整體雲支出、資源利用率和應用程序效能、跨不同雲的安全性和合規性將可能越來越困難,進而導致超支、效率低下和風險增加。

為了因應這個難題,VMware發表了VMware Aria產品組合,以協助開發人員、SRE和平台工程團隊能夠從任何來源提取相關的關聯數據,更快地分析和調試應用程式,同時提供對跨雲環境的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的成本、效能和配置的完整可見性。

其包含了專為應對雲原生應用程序和環境的營運挑戰而設計的新公有雲管理功能核心,主要用於變更管理流程和資產跟蹤。圖形化數據儲存和API服務能夠輕易地與第三方解決方案整合,這是兩大智慧多雲管理的核心價值,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面向也需要兼顧,例如採用一切即代碼的方法,為多雲環境大規模自動實施網路、安全性、成本、效能和配置的雲護欄;或是藉由整合VMware HCX自動評估、規劃和執行,來加速和簡化多雲遷移的步驟;以及利用AI/ML分析從全棧事件關聯中辨別相關業務洞察力等等。

整合公有雲原生環境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必然,而解決雲混亂的思維也只有一個,就是選用一個能夠支援多個雲的工具,無論是開發、維運、安全或是使用者體驗,盡可能尋找最大公約數,不只支援地端(可以是Air Gap環境),也支援任何公有雲上的標準K8s環境,甚至支援跨平台完整的DevSecOps流程工具,同時滿足開發者CI/CD需求、鏡像倉庫的安全等等。

雖然企業的IT環境變得越加複雜,但目的還是希望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及應用,期望不久的將來企業都能從雲混亂的狀態走向雲智慧,路途還有些遙遠,但路線和目的卻是前所未有的清晰,我們一起出發吧!

<本文作者:吳子強現為VMware台灣副總經理暨技術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