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應用程式 NPM 感知網路效能監控

從網路效能優化應用體驗

2023-08-18
疫後新經濟帶動台灣企業對SaaS服務的需求,也促使企業加速基礎架構數位轉型的腳步。隨著遠端及居家工作成新常態,應用程式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根據最新調查顯示,企業如果面臨業務中斷,平均每分鐘的停機成本為4,500美元,平均停機時間為20到60分鐘。這也意味著每次應用程式停止運作時,企業將會面臨9萬至27萬美元的損失。企業承受高額損失的同時,將面臨更高的營運危機挑戰。

那麼有可以立即查詢問題並排除阻礙的解決方案嗎?事實上,應用程式是由基礎設施、網路、伺服器架構、程式碼等各種組件組成,其中網路是聯繫的關鍵角色,並在應用程式體驗(AX)和用戶體驗(UX)中發揮著決定性作用。企業解決此問題的一種方法是部署應用程式感知網路效能監控(AA-NPM,簡稱 NPM)技術,NPM不僅測量網路的回應時間,還測量資料庫和應用程式的回應時間,提供對用戶和應用程式體驗的洞察,將網路延遲與應用程式延遲分開,並幫助IT遵循與效能相關的服務級別協議(SLA)。

保持良好的網路效能對於企業的運營和業務成功至關重要,其可以協助企業避免網路故障和停機時間、提升用戶體驗以及最佳化網路資源利用。過往IT團隊收到其應用程式出現問題的早期預警信號,在高度緊張氣氛下,不同的團隊瘋狂地尋找問題的根源,耗時耗力。而藉由NPM,當問題時NPM會提供詳細資訊,包括交易錯誤、時間軸、用戶標識以及有關事件的資訊。IT人員可以有效識別問題,解決後將即刻恢復應用程式效能。

另外,當IT人員一直收到使用者關於應用程式速度緩慢,甚至故障投訴時,藉助NPM交易列表功能,便可以快速了解問題的本源是甚麼。多項研究指出,任何超過一兩秒的等待時間都會立即讓客戶感到沮喪,並改變他們對公司的看法,這意味著這些等待時間是不可接受的,需要有效解決。

網路資源是企業的寶貴資產,有效地利用網路頻寬和資源,可以提高生產力並節省成本。當企業發生網路速度異常緩慢,網站加載時間過長且遠端用戶很難連接到本地系統等問題時,透過NPM提供的結構化、可搜尋資料傳輸量與可用容量進行比較,及時準確掌握互聯網頻寬的使用情況,透過圖表更能長期掌握頻寬的使用趨勢。

網路效能監控對於確保應用程式的最佳效能和用戶體驗至關重要,無論是物流業、旅遊業、電子商務,提供零時差無縫性的服務是客戶的最終期望。任何顯著的中斷都會對企業都將造成持久的聲譽和財務損失,這也是為什麼持續了解應用程式發生的情況如此重要,NPM方案不僅可以協助IT人員深入監測網路連接的品質,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企業可以提高整體應用程式效能和用戶體驗,最終提高客戶滿意度和業務成功。

<本文作者:John Yang現為Progress 亞太區銷售副總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