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載平衡 零信任 多雲 GSLB

多雲負載平衡的全新思維

2022-09-16
近年快速的數位化轉型,使企業更依賴IT網路和應用程式來與員工、客戶聯繫,企業需要透過高可用性、敏捷性和高性能的負載平衡來優化應用程式,以提供流暢的客戶體驗。

根據Forrester Research與Progress共同執行的調查顯示,91%的企業表示負載平衡的速度和敏捷性至關重要。由於負載平衡器是應用程式的代理,它的速度和敏捷性將轉化為應用程式的速度和敏捷性。

負載平衡是一項關鍵技術也是一項非常成熟的技術,是企業提供卓越的應用體驗的基礎。而應用體驗是一個比較新的「符號」,尤其是在疫情期間,不論是政府、金融、醫療、線上商務平台等,如何提供出色的應用服務體驗、降低成本與複雜性以及安全的傳輸存取,同時從本地資料中心擴展到雲端環境、混合雲端策略,以及跨多個雲服務供應商時,能隨時隨地的存取、獲得無縫應用體驗將發揮著重要作用。

對要求嚴格的企業來說,僅有可用性是不夠的。隨著企業數位化的高成熟發展,企業面對的是在軟體、硬體、虛擬化與多雲環境雲端負載的設備,挑戰更加複雜的環境運作。這時候可隨處部署、擴展性與易於使用,可滿足任何規模部署需求將是成功提供「客戶體驗」的關鍵。

全球伺服器負載平衡(GSLB)則是另一個關鍵方案,當IT需要跨多個位置引導流量時,它非常適合多站點或多雲部署。例如,應用程式在雲端、公有雲和本地端資料中心運行,GSLB服務可以協助跨多個站點或多個雲端生態系統進行分發,並且在站點彈性方面也有幫助。另外,備份站點的災難復原與故障移轉,維持站點可用性的主動配置,也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

當今威脅形勢持續增長,根據IDC在去年(2021)勒索軟體研究報告中發現,約37%的全球組織聲稱他們是某種形式勒索軟體攻擊的受害者。遠距工作、遠端存取為網路犯罪分子提供另一個非常好的切入點。企業需要將應用程式制定在安全層中以防止駭客攻擊,安全負載平衡從企業網路到Web應用程式,再到雲端產品、加密金鑰證書、網路邊界安全等嚴格的用戶存取控制,用縱深防禦戰略來保護企業資產和客戶環境。

雲端轉移有許多路徑,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進行工作負載平移的方式,將既有的工作負載移到雲端。平移對於工作負載而言,可以快速地進行轉移,但如果未能審慎計畫就會出現保護漏洞,而且可能無法對雲端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透過過零信任支持嚴格的安全性就更益發重要。

遠端辦公和支援對關鍵業務應用程式和資料的24×7全天候存取一直是大多數IT團隊的關鍵任務。展望未來,從安全、快速部署、易於管理且符合未來IT預算的價值點的負載平衡解決方案才能符合技術與期望。

<本文作者:John Yang現為Progress 亞太區銷售副總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