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量身打造滿足從零售服務到智慧工廠

整合軟硬方案 三星攻企業市場

2021-04-09
以消費性電子產品聞名的台灣三星電子(Samsung),過去給人的印象多半是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平板、影像顯示器以及數位家電等消費產品上,但其實台灣三星電子很早就鎖定企業市場,致力於提供企業B2B完整解決方案。

 

近期,台灣三星電子也宣布旗下B2B商用事業在行動通訊以及顯示器兩大領域,皆交出了漂亮成績單,去年行動通訊事業營收年增20%,其中,軟體解決方案Samsung Knox較前年成長近七成;而商用顯示器事業也有近八成的飛躍成長。台灣三星電子企業創新暨商用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指出,主要是受到零接觸商機、資安、大量的資訊管理需求以及5G智慧工廠等四大因素挹注業績成長。

不過,在企業市場佈局上,台灣三星電子並非只有硬體選項,而是採取結合軟、硬體的策略,為各個產業領域提出適切的解決方案,舉例而言,麥當勞點餐、取餐櫃檯上的數位看板正是台灣三星電子與麥當勞合作的成果。過去麥當勞是以燈箱來顯示菜單內容,如今全數換成三星的顯示器,再藉由MagicINFO這套內容和設備管理解決方案,直接由總公司設定好菜單內容並即時派送。即使點餐區與取餐區的內容不同,或是不同門市有不同的促銷廣告,都可以輕鬆地設定更換。此外,還能在後台設置時間排程,顯示器會於指定時間自動更換數位內容,省去過往製作實體文宣以及人力更換的時間成本。

而除了MagicINFO之外,Samsung Knox企業行動化解決方案則能協助企業快速、即時地管理大量裝置,其內建的多重安全防護與安全機制,可防止惡意軟體威脅入侵,並預防裝置流通出現的資安問題。而且僅需透過單一後台即可遠端除錯、管理及遙控大量三星裝置內的應用程式,如設置應用程式黑/白名單、關閉應用程式特定功能如無法刪除指定App、推播訊息等,完整解決方案為裝置管理提供強而有力的後盾。

這套方案主要包含了四個模組,包含Knox Mobile Enrollment、Knox Platform for Enterprise(KPE)、Knox Manage以及Knox E-FOTA。在這其中,Knox Mobile Enrollment可提供IT管理人員及使用者簡化註冊設備流程,並且讓行動裝置管理(MDM)軟體能夠很簡單地安裝。而KPE則是提供軍用等級的安全及管理功能,以符合資安要求與標準。Knox Manage是MDM解決方案,可遠端監控及管理大量設備,而Knox E-FOTA則可協助遠端管理作業系統,並且提供穩定的版本讓IT人員進行背景更新。

MagicINFO能在後台設置時間排程,省去過往製作實體文宣以及人力更換的時間成本。

展望2021年,台灣三星電子也看好5G浪潮帶起的商用需求,預期智慧工廠、智慧檢修等應用領域都有潛在商機。另外,為了減輕中小企業初期部署的負擔,以往MagicINFO只有內部部署(On-Premises)選項,如今也將推出MagicINFO雲端服務,如此一來,中小企業無須自行採購伺服器或是自建環境,便可以使用。而且台灣三星還提供線上、線下諮詢服務,協助企業完全融入系統,將商機以及效用最大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