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成功須以人為本

2022-12-30
企業想提升競爭力,數位轉型已是必然,大多數企業高層以為轉型的成功因素在於技術,其實核心關鍵是「人」;因此,企業不妨從如何協助內部人才發揮最大潛能與效益這個角度思考,檢視是否已提供必要技術和適當工具,幫助人才順利完成數位轉型的任務。

近年來有些趨勢文章提到,現在是「內部客戶」崛起的時代。關於「內部客戶」指的是什麼?他們為何這麼重要呢?大家對於外部客戶是銷售對象一定不陌生,而內部客戶則是協助企業完成最終銷售的所有人員,包括員工、股東、利益關係人、合作夥伴,以及協助你對第三方銷售的廠商。他們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內部」客戶開心與否,與「外部」客戶開心與否,兩者之間存在可量化的關聯。生氣勃勃的公司文化將帶來更好的客戶體驗;從更大的角度來看,數位轉型同樣也是跟人有關。

數位轉型計畫的核心在於以人為本,對於積極尋求數位轉型的企業,關鍵人才就是IT,想在人力日益短缺的狀況下做好選育用留,甚至打造出優秀的IT團隊,當務之急便是消除任務複雜性,讓員工用起來順手而非整天被各種繁瑣的組態設定、系統管理及其他管理工作綁住,讓他們擁有更多時間帶動企業成長與創新。

因此,建議企業從根本優化資料管理程序,並採用以下三大策略來提升IT生產力:

策略一:提供現代化IT營運與資料中心,幫助IT團隊建構起更強大的轉型基礎。根據Gartner「2022年儲存策略藍圖」報告指出,I&O(基礎架構及營運)領導人必須建置智慧型資料中心基礎架構,並採用軟體定義儲存(SDS)與混合雲IT營運,原因在於智慧型資料中心能使儲存執行、保護及分析工作更有智慧,而非更耗力;軟體定義儲存能提供更好的擴充性、彈性,讓IT更好掌控資料儲存基礎架構;混合雲IT營運能整合企業及雲端營運作業,提供更大的工作負載靈活性與彈性。 此外,善用AIOps也能幫助I&O領導人發揮雲端優勢促成IT營運轉型,讓IT專注於發掘洞見。

策略二:採用儲存即服務(STaaS)來簡化營運。儲存即服務可以讓使用者透過簡易的訂閱來交付容量和效能資源。Gartner報告顯示到了2025年,約有15%的企業以混合雲IT STaaS的型態部署,並在2030年增加至50%,顯見除了人工智慧與SDS,左右次世代主要儲存策略最大的因素將是混合雲IT營運模式。

策略三:善用非結構化資料與智慧資料平台迎接未來。邊緣運算、勒索病毒以及爆炸的資料量,都是企業將面臨的新挑戰。越來越多企業將「非結構化資料儲存」轉換成「智慧型資料基礎架構平台」,提供資料平台可延伸性、可擴充性與管理便利。

<本文作者:呂晏緹現為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