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電系統 UPS 5G AI 人工智慧 配電盤

施耐德攜手宏于成立關鍵電力服務中心

UPS配套客製 能源管理更可靠

2020-12-02
施耐德電機與宏于電機宣布共同成立東亞地區第一座Galaxy 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結合宏于電機長達35年在電力領域的專業與成熟技術,再加上施耐德全球研發能量與技術資源,將能為台灣高科技產業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

繼與法國電信商Orange及Nokia兩家共同於施耐德法國諾曼地的高科技工廠打造的5G未來實驗場域及主變電站監控之後,施耐德電機將焦點轉向亞太市場,與宏于電機宣布共同成立東亞地區第一座Galaxy 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除了展示功能之外,關鍵電力服務中心還可以擔任除錯的角色,將客戶現場環境複製到服務中心找出問題癥結。施耐德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認為,5G正在引領產業與技術的變革,台灣向來是ICT重鎮,在全球產業中扮演關鍵角色,此次結合宏于電機長達35年在電力領域的專業與成熟技術,再加上施耐德全球研發能量與技術資源,將能為台灣高科技產業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

事實上,合作雙方的目標並不僅限於台灣市場,宏于電機配電盤副總詹家榮表示,「這是雙方佈局台灣市場,甚至向外拓展至東南亞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身為配電盤與銅匯流排的專業製造商,宏于電機致力於輸配電系統研發,其所開發的Smart Ipanel智慧型配電盤不僅符合國際電工委員會IEC 61439及中華民國CNS 15783國際標準,還能結合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發展的「電力雲」,對於電力訊息進行監控,包含電壓、電流、功率因數、電能消耗、三相諧波、斷路器溫度、銅排溫度、電容量衰減值偵測,甚至是不斷電系統(UPS)狀態等等,都能予以監控並且即時資料分析,以主動發出告警,達到預防保護功能。

施耐德電機技術解決方案經理蘇崇毅則提到,隨著半導體製程技術愈來愈精密,即使只是中斷一分鐘都可能釀成巨大的損失;而另一方面,在工業4.0、5G的推波助瀾下,高科技廠房應用中的節能技術、儲能系統替代方案與關鍵電力的支援更是重要。未來,小型化、模組化、提供更高的穩定度與效率、結合能源管理與IIoT等具備未來延伸性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將會是台灣半導體者佈建能源管理策略,成功佈局未來全球市場的首要考量。

「這也是為何在關鍵電力客戶服務中心中,選擇了Galaxy VX不斷電系統的原因,因為Galaxy VX 是一款可以實現『零中斷切換』的不斷電系統。」施耐德電機技術解決方案經理蘇崇毅解釋,Galaxy VX提供了ECOnversion模式,即使在旁路(Bypass)依然會對負載(電池)進行供電,而主動式逆變器(Active Inverter)會提供功率因數校正和諧波補償,因為逆變器一直都處於活躍的狀態,因此可以達到0秒銜接的靈活電源保護。

他提到,隨著5G、人工智慧、AR/VR以及工業4.0的演進,大型不斷電系統走向模組化設計已成必然,而且會越來越小型化,在關鍵電力客戶服務中心所展示的是750 kW,正常來說可以供應一棟建築物的電力,但是佔地的面積卻比早期的不斷電系統要小非常多。

施耐德電機與宏于電機宣布共同成立東亞地區第一座Galaxy 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由左至右分為別宏于電機配電盤業務經理王欽田、宏于電機配電盤副總詹家榮、宏于電機總經理詹金樑、施耐德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施耐德電機策略客戶副總經理劉慧謹以及施耐德電機服務事業部副總經理洪志賢。

蘇崇毅強調,明年用電大戶條款即將上路,Energy Storage會是UPS的另一個趨勢,除此之外,監控管理也要跟上先進技術,搭配EcoStruxure IT軟體和服務,將能隨時隨地在任何裝置上管理和查看,主動掌握由各種效能和警示資料綜合為主動式建議,讓全方位能源管理徹底實現。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