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emory 運算技術 企業管理

善用In-memory運算技術 建造即時性商業

2011-11-14
由於合併與購併案例的增加,和結構化與未結構化資料遽增等因素,使得資料呈現爆炸性的增長,間接對企業造成管理上的困難。
據統計,就關鍵的業務應用而言,一般的資料的增加速度大約是每18個月增加一倍;至於一些特殊的應用,例如電信通話資料紀錄,則每18個月就會增加三倍。

同時,相關法令對紀錄金融交易與顧客資料的規定愈來愈嚴格,企業不但有責任要保留這些資料一段時間,同時這些資料隨時都要保持在可使用的狀態。

為了因應這些資料量的處理,公司花費在硬體購置及其後續的維護成本,十分昂貴。加上多種的資料倉儲與交易系統配置,不但會增加總持有成本,而且需要經常監督。

除了上述資料量與儲存設備的問題,業務本身也以驚人速度出現。對於那些會影響營運的事件,企業需要更快速地作出反應。

因此,企業需要掌握市場趨勢與營運模式,才能增強規劃與預測能力,縮短回應顧客要求與抱怨的時間,讓銷售團隊在交易的同時,就能取得所需的資訊來完成交易。

為達到上面的目標,企業必須擁有直接的洞察力,可以在業務事件發生時就擁有相關的交易資訊,無需等待從資料倉儲裡擷取並載入。

然而,為要在合理時間快速提供營運資料以保有業務洞察力,這樣的需求已遠超過傳統磁碟型系統與資料倉儲的負荷。毋庸置疑,今天的企業必須能夠取得即時資料,隨時回答問題,才能提升客戶滿意度。

In-memory技術是救援大隊

在傳統的磁碟型系統裡,資訊是從維運系統裡擷取,然後在不同的結構分析數據資料庫系統接受查詢。這表示,維運應用程式會與分析環境中斷連接,結果造成資料蒐集後,要等上一段顯著的時間才能收到資料,以獲得業務洞察力。

In-memory技術讓維運資料可存於單一的資料庫裡,該資料庫也能即時處理所有的日常交易與資料更新,以及資料分析要求。這項運算技術可讓大量交易資料在伺服器的主記憶體裡處理,並在交易後立即提供分析結果。

這項技術可直接從記憶體存取資料,和傳統磁碟型資料倉儲比較,可更快速地傳回查詢結果,並大幅降低更新資料庫所需的時間,讓系統能夠一次處理更多筆資料查詢。由於處理速度、查詢品質及業務洞察力均獲得大幅改善,使得In-memory資料庫管理系統的效能是傳統磁碟型資料庫的10到20倍。

In-memory的運算元件並非新產品,因著硬體的經濟利益與軟體的技術創新上均已獲得改善,現在正是這些元件可能獲得普遍採用的關鍵時刻。現在以In-memory技術為基礎,只要數秒鐘的時間,即能做完資料轉換、找出其關聯性及更新大量資料。因為主記憶體、多核心處理、資料管理的技術獲得進展,所以,也大幅提高了其效能。

企業如何獲益?

In-memory技術承諾可讓公司在許多領域獲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效益,而其中最大的效益就是節省成本,效率提高,並讓整個企業擁有更全面、更立即的透明度,藉以縮短決策時間。

節省成本

各種產業和各種規模的企業在建置In-memory技術後,都可達到節省成本的好處。資料庫管理目前大約是佔公司IT預算的25%以上。由於In-memory資料庫硬體系統需要的電力比傳統資料庫管理系統更低,因此可大幅降低硬體與維護的成本。

In-memory資料庫還可減少公司在整體IT架構上的負擔,釋放原先專門回應請求報告的資源。由於In-memory解決方案是以經過驗證的成熟技術為基礎,因此可以在不中斷原本的IT系統而進行建置,讓公司能快速且輕鬆地回復正常的營運。

增加簡易度與提升效率

需要經常倚靠資料更新營運的公司,採用In-memory技術後,就能夠以更高的效率來更新資料。改用In-memory技術後,整個技術層(Entire Technological Layer)將會從公司的IT架構裡移除,因而可減少IT複雜度以及傳統系統所需的基礎設施。降低複雜度後,就能以幾乎瞬間的速度擷取資料,讓企業內的所有團隊變得更有效率。

In-memory運算技術可讓任何的企業用戶輕鬆切割商業智慧的子集(subsets)讓各部門使用。各工作小組可以獨立運作,而不影響中央資料倉儲的運作。最重要的是,企業用戶不再需要仰賴IT支援的資訊,就能洞察商業訊息。這些效能益處使得企業用戶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擷取更多智慧的查詢;日益重要的是,有越來越多的企業會將行動技術納入企業的營運。

改善透明度,作出更佳的商業決策

In-memory技術可讓組織更輕鬆且全面地洞察全系列的業務資料,不會只有限地看到一個被擷取並置入資料倉儲裡的業務資料子集(subset)。透明度經改善後,企業從原本事後才能進行分析,變成可即時做出決策,而且經營模式也從回應型變成預測規劃型。

加上了前端採用易於使用的分析解決方案,例如SAPBusiness Objects 4.0商業智慧平台。因此組織裡的任何人只要擁有一些專業能力,就能夠建立自己的查詢表與儀表板。

對業務的影響

In-memory對業務的影響包括了幾個層面,像是客戶帳戶管理、供應鏈管理以及財務方面,都有效益提升。

客戶帳戶管理

有了In-memory技術,客戶服務團隊可以在辦公室或在外面透過行動裝置,快速輕鬆地結合不同的資料集,分析客戶過去與目前的業務狀況。因為企業用戶現在可以在記憶體裡與資料互動及查詢資料,所以可以對資料進行更完整的試驗,以創造出更具有洞察力的銷售與行銷活動。銷售團隊可以立即自行存取所需資訊,擁有全新層級的客戶洞察力,並且極具潛力透過強大的向上銷售與交叉銷售方式來大幅提升營收。

供應鏈管理

傳統磁碟型系統資料通常是在晚上進行處理,這表示企業可能要很晚才回應重要的供應警示。有了In-memory技術,企業的供需鏈具備完全的透明度,而且是以秒計算。企業可即時獲得洞察力,了解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例如提早告知產品的低庫存量,讓企業能即時做出因應。

財務

當資料量一增加時,財務主管受到的衝擊最大。由於資料回應時間緩慢,因此財務主管不得不將分析時間從數月或數季限制為數天。但這也會造成多種延遲狀況,包括財務的結算時間。有了In-memory技術、大量資料分析與彈性模擬環境,表示可快速結算完成財務報表,而有更好的透明度及更長的時間來詳細檢視財務資料。

對各產業的影響

In-memory技術極具潛力可協助各產業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營運,無論是消費產品、零售、製造、還是金融服務,都能高效率地營運。

消費性產品可使用In-memory技術來管理其供應商、追蹤產品、管理促銷活動及協助符合EPA標準規定,同時,還能針對有缺陷的產品以及仍在保固期間的產品進行分析。

零售業則可管理多個地點的商店營運,進行銷售點分析,執行多通路定價分析,追蹤損壞、變質或是退回的產品。

製造業可使用In-memory技術確保維運效能管理,針對製造與維護進行分析,進行即時資產使用率研究。

金融服務公司可進行避險基金交易分析,例如為客戶管理貨幣、股票、衍生性商品及其他金融工具。使用In-memory所存取的資訊,能根據市場交易風險,進行即時系統性的風險管理及報告。

改變企業的運作方式

根據報告顯示,在接下來的五年期間,將有30%的企業會在In-memory資料庫上擁有一或多個關鍵應用程式,在2014年之前,30%的分析應用程式會使用In-memory功能來擴大其規模與運算速度。磁碟型資料管理系統的速度緩慢,成本又昂貴,因此In-memory技術是目前市面上最佳的替代選項。

搶先使用In-memory技術者,將能大幅提升業務洞察力,增加效率,降低IT成本,並擁有真正的競爭優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