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Desktop Virtualization Cloud Application Pla Cloud Infrastructure End User Computing Client Hyper-V Hypervisor XenDesktop RemoteApp Windows 8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XenApp 應用程式虛擬化 遠端桌面服務 終端用戶運算 App-V 雲端架構管理 雲端應用平台 桌面虛擬化 VDI EUC

從協同、分享到桌面虛擬 串起行動辦公完整方案

2013-09-09
新版的XenDesktop 7與以往較大的變革是將XenApp及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 的桌面虛擬化技術整合至統一的FlexCast管理架構(FlexCast Management Architecture,FMA)之中。
同樣都是為了因應行動辦公需求,Citrix則是將社交協同作業、資料共用、行動平台、桌面虛擬化、雲端網路以及雲端平台,串成完整解決方案以一站購足的方式,提供給企業用戶。

其中,在桌面虛擬化領域,Citrix日前也推出了XenDesktop 7來因應企業需求。新版的XenDesktop 7與以往較大的變革是將XenApp及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 的桌面虛擬化技術整合至統一的FlexCast管理架構(FlexCast Management Architecture,FMA)之中。

精誠軟體服務技術服務處技術經理侯彥宇指出,以往在Citrix的解決方案中,由於XenApp與XenDesktop分屬兩個不同的產品,在部署的過程中,往往需要有技術人員在旁協助,因為企業環境的需求並不只是單一方案就能滿足,例如有些應用程式就一定得部署在終端,主要是因為有綁IP位址的需求,如此一來,使用者才能在定點使用。諸如此類的考量,使得企業必須混合運用相關技術,而過往這些配套的部署方式較為繁複,如今XenDesktop 7把所有的管理平台都集中化處理,部署與管理也更為容易。


▲ XenDesktop 7將應用程式虛擬化與桌面虛擬化技術整合至統一的FlexCast管理架構中。(資料來源:Citrix)

決定桌面虛擬化成功與否的關鍵條件之一在於使用者的操作體驗。多數IT人員一定同意,要改變使用者的操作習慣並不容易,光是電子郵件系統,例如從Exchange轉到Notes,使用者的抗拒就很大,更不用說是桌面虛擬化的環境。因此,從行動裝置能不能把多種觸摸動作及手勢轉為順暢的導航和滾動指令開始,XenDesktop 7在操作體驗上做了諸多改進,包括支援NVIDIA GRID技術,讓GPU顯示卡也能虛擬化地被運用,以及具備H.264壓縮功能的HDX技術,可大幅提升在廣域網路(Wide Area Network,WAN)的頻寬效率。

侯彥宇解釋,過往在桌面虛擬化的環境中,顯示卡只能專人專用,一般都知道,高階顯示卡成本高昂,而要承載多張顯示卡的伺服器造價更是不便宜,如果可以將單張顯示卡分享給多個使用者,自然在成本方面會更有利基。「早在與NVIDIA合作之前,Citrix在XenApp中便提供支援多個應用程式去存取單一顯示卡的功能,現今再加上NVIDIA GRID技術,如果使用者的需求不高,單一顯示卡就能支援多個使用者使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