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

輕巧省維護 瞬放秒充穩定電力品質

專治電壓驟降 無電池UPS給力

2022-12-01
為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短缺,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然而今年(2022年)以來仍降壓、跳電事件頻傳,光是新竹科學園區就在3月與5月各出現一次電壓驟降事件,也突顯出電力品質管理的重要性。尤其是半導體產業,若因瞬間壓降導致生產線機台跳電停產,將可能造成大量的產能損失。

伊頓台灣與日本區總經理宮鴻華觀察,電力品質對產業影響至深,多數高科技大廠均已有超高壓直供的饋線專線,停電風險幾近於零,但目前電力品質最大的殺手為電壓驟降,根據電力研究所(EPRI)統計,超過92%的電力事故為電壓驟降,由於高科技製程對精準度的要求極高,產線各環節的連動緊密,機台對電壓非常敏感,如果降壓頻繁發生,造成的損失將不亞於停電。

對此,伊頓也提供一系列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包含不斷電系統、配電、電路保護與電子零組件,透過集團旗下產品線的整合,為半導體產業打造智慧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在降低能耗、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同時,更能提供高穩定的電力品質。其中在不斷電系統方面,除了93PR創新儲能型不斷電系統、EnergyAware儲能與UPS兩用系統外,還有生力軍3S UPS無電池不斷電系統。

顧名思義,3S UPS本身並無電池配置,而是以電容取代電池,因此充放電迅速,可快速因應壓降。這款方案主要鎖定工業與高科技廠房等場域需求,採壁掛式設計可大幅縮小其佔地面積、體積、厚度以及重量,具有整機效率高於99%、可承受輸入瞬斷一秒而不影響負載運作以及一秒滿載放電等特色,涵蓋電網C級壓降規範的嚴苛條件,在成本效益與供電穩定性兩方面都有絕佳表現。

3S UPS無電池不斷電系統輕薄短小,在成本效益與供電穩定性兩方面都有絕佳表現。

他進一步解釋,3S UPS為無風扇設計,因此可以做到非常輕薄短小,直接壁掛在牆壁上即可。其特色在於,電壓驟降10%即啟動,反應時間小於2毫秒、轉換時間小於4毫秒。由於採用電容來取代電池,因此5年內都可以免維護,非常方便,而且在一分鐘內就可以把電充滿,因此可以迅速應對再次發生的壓降。「一般傳統產業的廠房因為電力品質沒有那麼好,通常不太建議使用,這款產品主要適合在高品質電力環境中,以協助因應壓降挑戰。」

針對能源轉型,93PR創新儲能型不斷電系統具有節省空間、隨需擴容且散熱方式靈活等特色,適用於資料中心、高科技廠房等應用,還可搭配EnergyAware儲能套件,實現削峰填谷的功能。由於採用SiC新技術材料,因此功率模組中可大幅縮小佔地空間。此外,在雙轉換模式下效率最高可達97.5%,同時也具有熱同步無線並機技術(HotSync)、ESS節能系統、高級電池管理(ABM)以及智慧模組休眠管理系統(VMMS)等先進功能。

而EnergyAware儲能與UPS兩用系統則是同時具備不斷電與儲能功能,不僅優化供電成本,更可讓原本用於電源保護的資產設備,創造出額外的收益來源,協助企業落實永續發展、改善投資報酬率、降低能源成本等三大目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