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用電源 伺服器 電池

伺服器內建電池 供電雙重保障

2014-05-21
不少學術機構已經開始採用內建電池的伺服器,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斷電或遇到地震時,硬碟的資料還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做好儲存的工作。
電力是伺服器穩定運作的重要關鍵。為了確保電力可以源源不斷地供應,在機房設計中往往也會添加防護機制,例如部署不斷電與穩壓系統,來預防電力瞬斷的情況發生。即使是伺服器本身的電源供應器也盡可能提供備援機制,就算其中一個電源供應器故障,另一個電源供應器也能馬上接手,供給伺服器電力。而這一切的設計,目的不外乎就是讓系統運作能夠持續且不中斷。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環境都能夠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企業部署完整的不斷電系統,再加上近年來節能議題持續發酵,效率也就成為企業相當關注的一環,在高空間配置彈性與部署效率的雙重要求下,伺服器在設計上也加入了一些不一樣的創新想法,例如在伺服器內部加入電池。 肯微科技行銷部專案經理林碧珠指出,之所以會有內建電池的構想,主要還是著眼於風險。任何災難的發生總是無法預期,即使是每天管理伺服器的人員,也無從得知電力中斷的時間,就算立即偵測到了,企業啟動發電機也需要一點時間,這中間的時間差,倘若沒有任何的配套機制,其後果很難想像。


▲ SuperServer 1027R-72BRFTP內建的備份電池效率可高達98%?99%。

「但是另外一方面,企業又希望能夠有比較好的供電效率,以減少無謂耗損所帶來的電力消耗。」她表示,正因為如此,Supermicro設計了一款內建有電池的SuperServer 1027R-72BRFTP伺服器,一方面在電力中斷時,可以立即接手提供電力,即使等待發電機啟動時間過久,管理人員也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儲存好資料或正確關機。而另一方面,內建的備份電池的效率也高達98%?99%,大幅減少虛功的消耗。

在台灣,不少學術機構已經開始採用內建電池的伺服器,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斷電或遇到地震時,硬碟的資料還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做好儲存的工作,「在一些應用的環境中,也有配合不斷電系統再加上備份電源,以確保雙重保障的部署模式。目前除了學術機構之外,在一些工廠環境也有少數的應用案例。」她說。

SuperServer 1027R-72BRFTP是一款內建兩顆電池的伺服器,根據當時環境負載的多寡,其備用供電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倘若停電的當下,負載為100W時,兩顆電池可支撐18分鐘,即使負載高達500瓦,也還可支撐到1.5分鐘。林碧珠強調,內建電池感覺上好像會犧牲效能,但其實不然,「這款伺服器可搭配兩顆Intel Xeon E5-2600和E5-2600 v2系列處理器,8顆可熱插拔2.5吋SAS或SATA硬碟,不管是效能或是容量,都足以應付企業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