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Virtualization Networking Blue Coat Riverbed Citrix Server Cisco 頻寬管理 雲端運算 網路效能 WAN ADC QoS A10 虛擬化 優化 加速 F5

搭配伺服器與桌面虛擬化提供完整方案 效能優化須考量虛擬化與雲端

2011-11-23
在網路效能優化產品方面,Citrix同時提供網路加速與應用交付(ADC)解決方案來滿足企業在網路與伺服器效能優化上的需求。不過,結合Citrix既有的伺服器虛擬化以及桌面虛擬化等優勢,Citrix將網路效能優化的需求更著重在虛擬化環境與雲端應用上,並且將安全性也納入產品功能裡頭。
Citrix大中華區網路及雲計算業務部總經理李樂賢表示,Citrix的ADC應用交付產品NetScaler除了能夠降低伺服器負載之外,針對Web應用程式安全性需求,也納入WAF(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網路控制等機制,「而且,NetScaler最新加入資料庫負載平衡功能,透過DataStream技術分流存取不同資料庫的存取需求,平衡資料庫的存取負擔。」

▲ Citrix大中華區網路及雲計算業務部總經理李樂賢表示,企業在選擇ADC產品時,可考慮虛擬化環境與雲端運算應用需求,選擇較具擴充彈性的產品。
李樂賢建議,企業在選擇ADC產品時,可考慮虛擬化環境與雲端運算應用需求,選擇較具擴充彈性與多種版本的產品。NetScaler提供硬體設備、虛擬化軟體VPX版本、可虛擬化成多台虛擬機器的SDX版本,「VPX版本可安裝在跨平台虛擬化作業系統上,尤其適用於跨國分支據點與測試設備。」SDX版本的特色則在於可虛擬化成多台ADC設備,雲端服務供應商可用來作為區隔不同客戶虛擬機器使用,企業也可應用在私有雲環境上。李樂賢說,搭配Citrix的伺服器虛擬化與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更能夠架構出完整的虛擬化解決方案,企業可更容易導入與管理虛擬化環境。

使用授權方式,NetScaler除了硬體設備版本可依照授權升級產品效能的特色之外,企業也可選擇隨需付費(Pay-as-You-Grow)模式來確保投資成本與需求之間的平衡。

另一方面,Citrix Branch Repeater以較簡單直接的方式優化資料中心與企業分公司據點之間的網路,李樂賢表示,Branch Repeater能夠優化廣域網路與應用程式加速,「再搭配Citrix的XenApp,使用者的網路服務應用體驗會更流暢。」而Citrix也提供Repeater Plug-in for Citrix Receiver,使用者可安裝在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即可達到相同的優化功能。

「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解決方案,企業應從IT整體應用架構來考量,評估應用彈性、擴充性與安全性,也考量是否能應用在虛擬化環境與雲端應用上,以避免投資採購的設備,無法因應企業成長的擴充需求與應用轉變需求。」李樂賢表示。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