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雲 資策會 喬鼎

簡易桌上儲存雲 企業備份好幫手

2011-11-17
資策會與喬鼎資訊成功打造首波私有雲系統產品,以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協助企業在合理成本支出條件下打造私有雲。
由行政院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與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資策會近年來積極投入企業私有雲(Private Cloud)市場之雲端應用核心技術研發,協同國內資訊設備業者進行技術整合,發展企業雲端伺服器(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CAFE),協助企業快速打造雲端系統。

▲ 搭配SmartApp系統的iOS應用程式COSA。

經過一年多的研發,資策會與喬鼎(PROMISE)雙方共同合作開發出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這套系統目前已有正式中文名稱為「e享雲」。這是一套簡易的桌上型儲存雲系統,單機可容納6顆SATA硬碟,所能營造的雲儲存空間,以每位員工平均50~150GB不等的配額來看,可供50~200位使用。

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可支援各式終端設備,除了一般桌上型電腦之外,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Mac電腦也都一併支援,不過要快速享受e享雲簡單易用的效益,必須先在App Store搜尋COSA免費下載安裝程式到行動裝置內才能享受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的備份功能。根據瞭解,日後COSA軟體可能更改名稱為PROMISE SmartApp。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