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力、職涯、人力需求、雲端、巨量資料、資料採擴以及Hadoop、委外服務

IT主流技能變遷 牽動職涯板塊位移

2012-12-10
經濟局勢動盪,連帶就業市場也受到波及。根據勞委會統計,企業資遣裁員人數在10月達到11,253人創下今年新高,前十個月累計裁員85,206人,更較去年同期增加16%;此外,截至11月15日止,通報放無薪假的企業也增加至49家,其中不乏傳產及電子大廠,受影響員工人數達4,345人,僅半個月便激增了1,486人,都顯示職場就業情勢依然嚴峻。
另一方面,當全球經濟急劇波動,加上企業間與日俱增的競爭態勢更趨激烈,企業的用人考量也開始擺脫舊有思維,不管是精簡人力還是擴編招募,企業都是從「未來性」來考量,特別是近年來在Mobility(行動化)、Big Data(巨量資料)以及Cloud(雲端)等趨勢的影響下,IT人才需求也開始轉變,不少企業正在招募可以運用這些新興技術的戰力,就是一項觀察指標。根據IDC報告指出,2011年光是雲端技術服務就產生了4,000億美元的營收,以及150萬個新工作;預估到 2015 年,雲端運算將在全球創造1,380萬個工作職缺。

在總體經濟與新興趨勢等綜合趨勢下,IT人員應該調整自己具備哪些專業能力,才能在職場中順應潮流、站穩腳跟,甚至創新機會?本期網管人將邀請專家達人分享他們的看法。


創新、專職人力各有消長 主動出擊媒合更高

IT求才兩極化 精省嚴苛vs.網羅培養

IT人力市場正在改變。一方面,企業需要能夠提供創新應用服務的新血,而另一方面,對於表現優異,但只專精於單一領域的人員需求卻開始大幅減少。


從基礎技能向上延伸 商業創意更加分

培訓熱門IT技能 莫盲目失焦

為了讓企業營運服務更順暢,適當地導入新技術與新應用,對於企業有明顯的助益,但也因為如此,IT人員從職涯第一天開始,就必須追隨技術的演進,而如何掌握這些專業技能也就成為一項挑戰。


行家看門道 潛在問題剖析

省錢不敢進修 IT人技能停滯堪憂

IT不斷地變革,這股趨勢所影響的,不只是軟、硬體基礎架構,甚至還包括了企業對專業人力的需求,以及IT人員在職場上的角色。然而,就在企業與IT人員都在積極打造自我「未來性」的同時,眼前卻也出現不少荊棘與阻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