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地混合複雜難管 AIOps輕鬆破解

建構數位韌性已成企業未來永續發展的一大關鍵,近幾年,企業大幅運用新興技術以加速產業創新,然而在此同時,卻也因為雲地混合配置,讓維運與管理充滿挑戰。藉由智慧維運(AIOps),除了可以從多個來源匯總資料、提供可視性,並且主動識別問題外,還能進一步取得資料洞察,提供資源來判斷維運的狀態,給予有效的管理建議。

建構數位韌性已成企業未來永續發展的一大關鍵,近幾年,企業大幅運用新興技術以加速產業創新,然而在此同時,卻也因為雲地混合配置,讓維運與管理充滿挑戰。隨著IT架構愈來愈複雜,過去大幅仰賴人工作業的傳統維運模式早已無法因應需求,智慧維運(AIOps)便應運而生。藉由AIOps,除了可以從多個來源匯總資料、提供可視性,並且主動識別問題外,還能進一步取得資料洞察,提供依據來判斷維運的狀態,給予有效的管理建議。 AIOps一詞自問世以來,歷經數年技術發展與市場驗證,早期從單一領域如應用程式效能管理(APM)、安全資訊及事件管理(SIEM)、事件關聯和分析(ECA)或是IT營運管理(ITOM)、IT營運分析(ITOA)等面向切入的解決方案早已互相交疊匯合,例如APM結合IT營運管理,或是事件關聯分析結合ITOM、ITOA等等,值得留意的是,隨著資訊安全重要性日增,安全功能模組也開始被解決方案供應商納入,作為加值的選項。此外,在混合多雲架構下,成本控管也是重要的一環,現今也有業者開始提供成本優化的功能選項。 根據調研機構IDC預估,到了2026年,全球二千大企業中,高達90%的資訊長均打算採用AIOps解決方案來推動自動修復與工作負載部署決策,以提高彈性與敏捷性。本系列報導將走訪業界專家,評析現今混合多雲環境的維運挑戰,以及如何藉由AIOps來解決可視性、效能不彰以及成本過高等難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