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現代化 力拼雙軸轉型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劇烈,ESG(環境、社會、治理)的重要性也與日俱增,各國紛紛藉由法源的制定來加速綠色永續的腳步,而ESG也早已成為企業能否永續發展的關鍵指標,這股影響力甚至已深入到各組織單位,當然IT部門也無法置身事外。

於此同時,資料已然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資產,但龐大增長的資料量卻也讓企業面臨更巨大的衝擊與挑戰,根據Matillion與IDG Research共同發布的調查,竟有10%企業的資料量每月增量超過一倍。在效能與資料管理議題之外,隨著愈來愈多的企業從永續的角度來看待IT營運,能耗勢必也將成為一大課題,如何兼顧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與創新轉型,將是企業未來布局儲存系統的重要關鍵。

然而,業界專家也提到,企業儲存布局不應只考量環境,更應該納入社會責任與資料治理,才能更全面地落實。此次專題,將鎖定企業儲存發展,探討如何藉由儲存現代化與架構配置,以及下世代儲存創新功能來同時滿足IT轉型與ESG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