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5G專網 電信商開捷徑

各產業為求積極推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數位化應用,對於具備傳輸速度更快、高密度、低延遲等特性的5G行動通訊網路,莫不寄予厚望。在此同時,電信商的網路基礎設施也邁向開放規格時代,可遵照國際標準定義的開放無線接取網路(O-RAN)架構,讓營運商以白牌設備建置基地台來擴增部署密度,運用虛擬化來打造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平台,為前端連網裝置提供服務。


依據國際行動網路標準組織3GPP的規範,5G佈建模式包含非獨立(Non Standalone,NSA)與獨立組網(Standalone,SA)架構。非獨立組網主要建構於既有4G LTE網路之上,藉由擴展5G基地台承載用戶傳輸數據,控制層仍由4G核心網路掌握,逐步發展到獨立組網,以完整發揮低延遲、網路切片、行動邊緣運算等應用優勢。


如今本土電信事業5G企業網路,採用3.5GHz及28GHz商用頻段,依照場域需求積極實踐網路切片、獨立組網模式,讓數位化應用得以具備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問題是企業用戶究竟該如何選擇採購?相較於將釋照的專頻專網(4.8~4.9GHz)頻段的區隔何在?本專題將走訪國內電信大廠,釐清各家服務項目定位與內容,讓正在評估選用的IT管理者參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