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雲防火牆 保遠距辦公

鑒於遠距工作模式興起、企業採用雲端服務的意願提升,過往以來IT基礎架構必備的次世代防火牆(NGFW)技術供應商亦開始跟進,除了延續過去提供設備、虛擬版本的建置,同時也增添防火牆即服務(FWaaS)模式,讓企業依據數位化轉型的進程選用最適合的防禦機制。FWaaS是基於雲端平台提供的防火牆服務,主要是因應企業端應用系統開始部分遷移到IaaS,新型態應用有可能基於PaaS平台開發,甚至直接改用Salesforce、Office 365等軟體即服務(SaaS),因此隨之提供必要的安全控管措施,涵蓋URL Filtering、進階威脅防護(ATP)、入侵防禦系統(IPS)、DNS Security等機制。

隨著遠距工作的安全議題備受關注,市場上異軍突起的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SASE)框架,涵蓋範圍更廣,不僅納入FWaaS為組成元素,更添加網頁安全閘道器(Secure Web Gateway,SWG)、雲端存取安全代理(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CASB)、零信任網路存取(Zero Trust Network Access,ZTNA)等,可說集資安技術之大成,並且以統一平台實踐可視化,讓IT/OT管理者可藉以配置分散式應用環境的安全措施,提高數位化防禦能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