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融入產線 智慧工廠啟動轉型

歷經貿易戰、新冠肺炎、區域經濟協定的洗禮,台灣製造業從研發、生產到供應鏈都迎接全新的挑戰與機會,正是轉型蛻變的關鍵時刻。2021年全球各國皆積極發展智慧製造,欲藉由導入5G、物聯網、人工智慧、數位實境、雲端/邊緣運算、大數據分析等現代資通訊技術,讓產業突破瓶頸再創競爭力。

 

儘管台灣已經有大型製造業開始建置數位化智慧工廠,仍有為數眾多的中小型企業尚不知該如何著手切入,解決廠區老舊設備無法銜接轉型、IT與OT思維觀點不一致、欠缺成本效益評估方法,甚至是產線系統出現安全缺口讓勒索病毒有機可趁,諸如此類在邁向智慧製造之路上可能遭遇的阻礙亟待解決。

不同製程、屬性、規模的製造產業,必須整合不同的資訊科技(IT)、營運科技(OT)、通訊科技(CT)才能滿足轉型需求。本場由網管人、新電子、新通訊三本專業雜誌共同主辦的「數位化智慧製造轉型策略論壇」,集結了眾多跨領域專家,依據產業特性分別建議並介紹整合性解決方案,協助本土製造業按部就班實踐智慧化,真正邁向數位轉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