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區塊鏈 串起數位信任

過去一年,比特幣價格創下新高,非同質代幣(NFT)、去中心化金融(DeFi)也成為人們眼中的焦點,然而區塊鏈(Blockchain)的產業應用並不只是在熱門的虛擬貨幣上,例如沃爾瑪(Walmart)超市已率先應用區塊鏈為食品安全把關,另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新加坡以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紛紛運用區塊鏈推展數位文憑。其他還包含了金融服務、醫療、零售、保險,甚至是在藝術、能源,以及房屋買賣的簽約場景,也都有區塊鏈技術的身影。

根據調研機構IDC近期發布的區塊鏈支出報告,預估2021年支出將達到66億美元,比去年增長50%。儘管國際調研機構對於區塊鏈應用市場非常樂觀,也有許多企業開始在新業務中運用區塊鏈來數位創新,然而,台灣企業區塊鏈應用卻依然有不小的挑戰亟需克服,在本期的專題報導中,除了探討區塊鏈市場發展現況外,也將深入產業應用挑戰,從案例中看區塊鏈如何賦能企業,建立數位信任。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