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催化 IT加速節能轉型

數位轉型已成企業贏得競爭力的必要策略,在廣泛地運用雲端運算、物聯網、人工智慧(AI)、AR/VR等新興技術萃取資料價值、找出新應用商機的同時,企業也因技術、架構與設備的升級,使得用電量隨之攀升,根據Uptime Institute預估,隨著技術被大規模採用,IT部門將在未來5年內保持強勁的增長,但IT能耗也將穩定增加。

然而自今(2021)年5月以來,台灣數度面臨供電吃緊的情況,即便還沒到往年的夏季高峰,全台用電量便已曾衝破3,800萬瓩,打破去年7月歷史紀錄。這對企業資料中心而言,無疑是一大潛在風險,如何讓資料中心基礎設施也能永續營運也成一大課題。

而另一方面,已於2021年正式上路的「用電大戶條款」也成為企業用電的一道緊箍咒,面對過高的IT耗電量,如何提高用電效率或電源管理能效,或者部署合適的電力供給系統,將是企業亟需克服的挑戰。隨著氣候變遷、台灣年年缺電,以及國際能源轉型的總體趨勢,企業勢必要及早因應,本期將邀各界專家,探討資料中心綠色轉型實務作法與因應之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