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跨域求才 逢疫不減反增

新冠肺炎、美中貿易對峙,加上新興科技的急劇發展,人才已成為企業致勝的關鍵。尤其是IT人才更為搶手,各國企業相繼祭出優渥條件搶人,舉例而言,日本政府預計在9月成立數位廳,祭出每週只要工作3天來吸引人才,而民間也有不少企業提出數千萬日圓的年薪,甚至還會依據能力上調。

 

台灣的資訊人才也同樣炙手可熱,根據國發會公布的「2030年整體人力需求」調查,內容提到,面對各行各業數位轉型需求,未來對於與科技發展相互補的高階技術人力需求漸趨急迫,專業人員需求明顯擴張。若從職務分類來看,因為數位轉型所需之資料科學家、資訊安全分析師、AI工程師、機器人工程師等科學及工程相關人員、資訊及通訊相關人員,預期將隨未來數位科技應用規模擴散,而升高相關人力需求。

另一方面,在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零接觸商機崛起,以及更強調數位體驗的趨勢下,IT專業工作者也面臨著更為嚴苛的技能挑戰,從基礎架構面來看,實體應用環境加速轉為線上服務,原本的線上服務則開始走向雲端化,進而演變出混合雲與多雲的架構;從應用服務面來看,新興科技與趨勢也成為全球企業加速轉型的利器,AI、5G、物聯網、大數據加速落地。而這一連串的連鎖效應極可能同時對IT人員的職涯帶來新的衝擊與契機。尤其5月起台灣疫情升溫,在三級防疫警戒下,首當其衝的便是勞動力的變化,以及企業對於人力佈局思維。本期專題將邀請專家多面向探討產業人力需求的變遷、跨界人才職能培育,以及如何厚植實力,成為未來的科技人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