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IT即服務 訂閱穩步升溫

受到新冠疫情、全球供應鏈危機以及能源短缺與ESG永續課題影響,近幾年,一切即服務(XaaS)趨勢快速崛起,而這股浪潮也開始延伸到企業內部部署,在IT基礎架構供應商大力推動之下,即服務(as a Service)消費模式也漸受企業青睞,根據IDC調查,超過60%的企業有興趣將至少部分本地/代管的基礎架構支出轉移到即服務消費模式中。


IDC認為,日益複雜的混合基礎架構是推動企業改變購買和管理方法的因素之一,由消費驅動的Pay As You Go採購模式能夠讓企業更聚焦在業務成效,並且轉移大部分日常技術更新,以及對供應商或雲端服務供應商在系統層的支援責任。


顯然,採購走向訂閱制已成一大趨勢,不管是運算、儲存或是網路領域,多數的供應商或多或少都已具備這類新型態的類雲採購方案,比較積極的業者在近幾年更不斷推出新選項來因應企業環境需求,甚至將ESG相關的能源使用效率放在SLA中,成為即服務消費模式的另一大特色。本期專題將分別就運算、儲存與網路等面向,邀請業界專家探討即服務消費模式的發展動向、運用效益以及案例分享。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