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運算時代 Edge AI落地開花

近年來,人工智慧(AI)的運用已經從Cloud AI走向了Edge AI並且掀起一股浪潮,根據Business Insider資料顯示,到了2029年,全球Edge AI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074.7億美元,相較於2022年僅有119.8億美元,在短短的七年間將可望成長近十倍。Edge AI應用場景廣泛,從製造業、醫療業、智慧交通到智慧城市都可看到諸多的案例落地開花。值得留意的是,近年竄紅的生成式AI也正在走向邊緣,包括在邊緣端進行知識的創建或是採集,而成為另一種新型態的應用。另外,隨著Edge AI浪潮崛起,OT/物聯網安全意識也成為亟需關注的課題。

完整的Edge AI應用,脫離不了軟硬體整合,以及生態系的通力合作,本期將邀請業界專家分享Edge AI的產業應用發展,從定義、分類說明到解決方案現況,以及IT如何協助OT最佳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