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數據AI化 解資料科學家荒

現代企業積極地投入推動數位化轉型,引進資訊科技新技術來創新商業模式。為了藉由數位化在新舊經濟並行的時代奠定競爭力,資料科學家、機器學習工程師可能須協同第一線業務部門進行商業智慧分析,以即時因應市場變化、提高產品品質等營運需求。資料科學家或機器學習工程師通常採用Python或R等語言操作建構資料模型,為了讓更多不諳撰寫程式的IT人員或第一線業務得以運用。

近幾年國際市場上既有的商業分析軟體持續演進,調研機構Gartner也界定出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平台(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Platforms,DSML)市場領域來反映此趨勢,這類方案皆強調提供易於上手的圖形化操作介面,以拖拉方式建立分析模型,同時也增強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L),即使不具備統計知識亦可快速上手,大幅降低學習曲線,藉此萃取出有價值的商業數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