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智慧科技浪尖 企業飆出永續競爭力

能源永續與淨零轉型早已成為全球發展趨勢,隨著各國永續發展策略從鼓勵倡導轉變為政策嚴格規範,企業將會面對更多挑戰。毫無疑問,在企業落實ESG綠色永續的路上,數位科技將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許多專家均認為,符規的第一門課便是資訊揭露,因此打造以數據為基礎的營運環境更是基本要件,換言之,企業數位轉型與ESG永續必須同時並進,方能因應國際趨勢所帶來的雙重挑戰。

於此同時,管理階層也須全力支持永續發展目標,甚至進一步塑造出企業合規文化,其他包含IT系統、產品研發、生產製造等相關人員亦須跟上科技創新突破步伐,唯有善用智慧科技的力量,才能加速實現數位與ESG雙軸轉型,建構企業永續韌性。


為了協助企業接軌國際永續準則、創新產業資訊新價值,日前網管人、新電子、新通訊雜誌共同舉辦「數位xESG雙軸轉型科技峰會」,會中也聚焦各種創新IT、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節能與循環科技,以及具體解決方案,協助企業以實際行動迎接轉型挑戰與契機,進而提升永續競爭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