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原生整合防護網 SASE成資安主流

在COVID-19疫情催化下,遠端工作/混合辦公成為新常態。近兩年國際市場快速興起的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雲端原生安全服務框架,幾乎已成為資安業界一致的發展方向,Gartner預計到了2024年,至少有40%的企業將採用SASE雲端服務,全面地保護數位化營運模式安全。

目前市場上提供SASE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包含既有的次世代防火牆(NGFW)、端點安全防護(EPP)、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等異質領域,皆可基於自家擅長的技術運用API整合研發,建立零信任網路存取(ZTNA)、安全網頁閘道(SWG)、雲端存取安全代理(CASB)、防火牆即服務(FWaaS)。儘管本土企業現階段採用雲端服務的腳步較其他地區來得慢,但隨著疫情反覆延燒,企業勢必會加速組織數位轉型的速度,並基於SASE服務來降低混合辦公的潛在資安風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