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抗勒索 資料備份出新招

在AI大數據時代,收集、存放、運用數量持續激增的資料已成為企業數位化競爭力的重要核心。面對從極端氣候到地緣衝突而頻繁加劇的天災人禍,唯有完整的資料保護策略方能確保企業資料的可用性,而這包含了如何確保資料在發生任何損壞或遺失後可以快速地還原,以及當遭到惡意軟體和病毒攻擊時,能夠確保企業的資料韌性。

尤其近年來,竟連備份資料也成為駭客鎖定焦點,犯罪分子藉由惡意加密與刪除來迫使企業妥協並支付贖金,而這也讓傳統資料保護策略慢慢地加入了「安全」的思維,不管是從技術著手,提供不可變的備份或快照機制,或是整合網路安全手法,以更多層次的防禦手段來阻擋,目的就是為了確保企業在遭遇攻擊時,仍可以有安全的備份資料得以還原。

當然,過程中,還得兼顧資料快速增長帶來的資料架構需求以及近年受到大幅關注的永續課題。本期專題,將邀請業界專家探討現今的資料保護策略以及相關挑戰因應之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