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智慧維運 企業網路革新

對企業數位化應用而言至關重要的網路傳輸架構,正朝向積極擴展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ML)技術發展,藉以讓園區、資料中心、分支機構的有線及無線網路增進自動化維運能力,避免無效率的故障排除影響穩定性,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連網裝置傳輸需求。

過去兩年來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形成的混合辦公模式,使得企業無線區域網路(WLAN)的需求大幅提升。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日前發布的全球季度無線局域網追蹤報告,2021年第三季度較疫情前(2019年)增長了20.1%,超過半數部署的是Wi-Fi 6(IEEE 802.11ax)技術。如今美國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已率先開放Wi-Fi 6E的6GHz頻段,用以解決Wi-Fi 5遇到的技術瓶頸,例如網路壅堵與上傳下載時程分配不均問題,台灣則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核通過後亦可正式部署,有助於解決現有Wi-Fi頻段壅塞的問題,更適用於現代化數位場域。 至於後續的維運,有線無線企業網路解決方案供應商幾乎皆已提供雲平台的單一操控介面,不僅便於初始化部署配置,更重要的是藉由雲平台廣泛蒐集網路流量的原始資料,讓機器學習演算模型可持續不斷地精進分析傳輸行為、裝置運行狀態、釐清故障根源等能力,協助IT人力本就吃緊的企業,運用現代化技術來確保網路環境的高可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