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ZTA政策 SOC進軍信任推斷

主流的資安管理思維正在朝向零信任架構(ZTA)演進。在台灣,針對資安敏感度較高的政府機關,已由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資安院)公布了政府零信任架構,依身分鑑別、設備鑑別、信任推斷三階段建構導入,預期未來也將成為企業界規劃零信任的主要參考。目前資安院官網上的身分鑑別功能符合性驗證通過名單已累計13家,近期剛公布身分與設備鑑別驗證通過名單,至於信任推斷供應商的驗證資格雖尚未底定,卻將是資安監控中心(SOC)業者大可發揮之處。


現代化網路邊界防護思維轉向以人、設備、資料、工作負載為核心,藉由增強身分與設備鑑別能力,並持續收集工作流程所產生的日誌,進而相互關聯、運行演算分析風險數值,及早發現惡意的存取活動。借助市場上提供SOC監控服務與維運的專家團隊,提供持續的監控服務,可依據最新的威脅情資分析風險態勢,調整偵測與回應措施增強免疫力,達到主動禦敵的目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