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拚數位化 MES資訊助攻

為因應客戶訂單少量多樣、品質良率更高、交貨時間壓縮等需求,製造業中不可或缺的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MES),肩負著生產現場的設備、製程、物料等利用率控管。在國際自動化協會定義的ISA-95架構虛實融合系統中,MES歸類於Level 3,主要串聯OT與IT應用系統資料,以運行商業智慧分析,使其從提升整體生產效率擴展到突破良率、縮短故障停機時間,並確保適當的庫存量,讓企業鞏固生產競爭力。

隨著COVID-19疫情催化各行業加快數位轉型腳步,製造業紛紛積極提升生產環境數位化程度,掌握生產現場完整資料的MES,可說是打造數位化應用模式的關鍵系統,藉由引進機器學習演算模型,分析結果轉化成可一目了然的數據圖表,不僅提高OT/IT維運效率,亦可產出有助於高階管理層決策的數據,讓企業逐階段地邁向智慧製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