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以BI整合ERP 即時反映市場需求
加快報表速度 提高決策能力

2008-12-25
要成功導入BI系統,除了企業管理團隊願意全力支持,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藉由系統整合,強化資訊可用性,同時加快各項報表的統計分析速度。而所羅門集團就是藉由Oracle的BIEE系統,與先前已建置完成的ERP系統整合,收集採購、生產、配銷與財務等資料來源,進一步精萃相關資訊,並加速統計分析速度,讓所羅門可以更即時反映市場需求,強化企業應變能力。
▲「由於集團龐大且資訊量多,處理上較難掌握即時性,」總管理處特別助理黃惠群表示,「而透過BI系統提高報表的統計分析能力,能夠更即時反映市場所需。」
「當集團架構越來越複雜,要呈報至經營管理會議的報表就越多,」所羅門集團總管理處特別助理黃惠群表示,「在沒有導入BI之前,經營管理會議中僅能提出一個月之前的報表,而會議中的問題也沒辦法立即得到答案,影響了企業決策效率及應變能力。」  

最主要的兩項需解決問題是資料散亂與不連貫,及如何降低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在先前所規劃的資訊架構中,同一筆交易會存放在不同模組中,因此資料較為散亂,」黃惠群解釋,「而要回推相關問題,不但需要人力支援,也需要相當程度時間,如果急需一份統計結果,往往會讓資訊人員疲於奔命。」  

有鑑於此,所羅門便規劃導入BI系統,而在經過評估之後,決定與先前協助導入ERP系統的Oracle與前進國際攜手合作,建置與ERP系統整合,並提供即時報表系統的BIEE(Business Intelligence Enterprise Edition)。  

而導入BI系統除了解決資料處理方面的問題外,同時也強化了資訊人員與業務人員間的溝通能力。「經驗中發現,當員工缺乏足夠的資訊科學技能時,就難以正確描述資訊需求,因此也無法評估資訊科技能帶來的投資報酬率,」黃惠群表示,「但藉由BI系統,資訊人員可以瞭解問題出現時可能的影響,也可以協助業務及決策人員瞭解目前狀況。」  

目前,所羅門與前進國際合作,由後者依據所羅門的商業流程與相關架構,協助分析規劃導入的架構與進程。  

所羅門公司
成立時間:1973年
導入系統:Oracle BIEE
協力廠商:前進國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