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 Synergy 組合式基礎架構 第三平台 HPE

HPE組合式架構 指令化調用資源

2016-05-26
由雲端運算(Cloud)、行動(Mobile)、巨量資料(Big Data)與社群媒體(Social)交織而成的第三平台,正對企業各個層面造成影響,為了更快速地因應需求,企業使用各種新技術來打造應用程式,但也造成企業基礎架構環境更為複雜。
IT人員必須面對企業現有的關鍵負載與核心系統,以及雲端應用程式等類新型應用,如何在佈建新型態服務的同時,依然滿足關鍵系統的需求,是現今IT人員必須克服的難題。

HPE企業事業群伺服器事業處產品協理郭裕昇指出,關鍵系統與雲端應用程式的需求截然不同,關鍵核心系統需要的是穩定、耐用,並且具有良好資料保護機制的基礎架構,而雲端應用程式卻是講求快速部署與彈性擴充,當AP開發人員提出需求,IT系統部門就必須備好相關基礎架構,並且確保能夠快速、無縫地擴展規模。「這也是為什麼,HPE自去年底開始便一直傳達組合式基礎架構(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觀念,因為企業需要一個更彈性的框架來因應現今的挑戰。」

▲HPE Synergy是HPE近期推出的組合式基礎架構方案,除了運算、儲存與網路模組之外,HPE Synergy還包含兩個重要的核心,一是Synergy Composer,另一則是Synergy Image Streamer。(資料來源:HPE)
他提到,組合式基礎架構的優勢就在於能將所有的IT資源,例如運算、儲存以及網路,匯整成一個共享資源池,以滿足不同的需求。不管是穩定且耐用的基礎架構,還是動態多變的環境,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都能迅速提供所需。

HPE Synergy是HPE近期推出的組合式基礎架構方案,外型類似刀鋒伺服器,卻不能看成刀鋒伺服器。雖然都有模組化的概念,但是除了運算、儲存與網路模組之外,HPE Synergy還包含兩個重要的核心,一是Synergy Composer,另一則是Synergy Image Streamer。

在HPE Synergy的架構中,Synergy Composer與Synergy Image Streamer都是獨立的實體Appliance設備。其中Composer主要用來管理整個框架(Frame),由於內嵌了HPE One View管理解決方案,因而能夠管理運算、儲存以及Fabric網路,可視為實現軟體定義智慧(Software-defined Intelligence)的心臟。且並不僅只管理單一Frame內的資源,即使串接多台也能一併管理,「以HPE Synergy 12000 Frame為例,10U高度下,至多可部署12台伺服器(節點),最高可串接20個Frame,換句話說,Synergy Composer可管理高達240台伺服器。」郭裕昇說。

至於Image Streamer提供的,則是無狀態(Stateless)以及即時啟動(Instant-on)的能力,可提供快速部署與更新。他提到,HPE Synergy已經與各個平台進行整合,好處是AP人員只要下一行指令,就能取得所有的資源,實現Infrastructure as Code的願景。他解釋,HP會提供Script協助AP人員,在撰寫程式的過程中,只要需要IT資源,不管是運算抑或儲存,在任何一個時間點都可以下一行指令,驅動Image Streamer以及Composer準備好基礎架構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