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2016 Microsoft Windows 生產力 辦公室 微軟

微軟推出Office 2016 引領MOCO新世代

2015-09-30
微軟Office 2016已於9月22日全球同步上市。Office 2016包含全新的Office應用程式(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OneNote),具有四大特色:發揮團隊力量、搭配Windows 10完美演繹、配合您的需求、更安全的企業應用。即日起所有Office 365的使用者即可下載最新的Office 2016,提升效率並可以輕鬆無憂的團隊協作。
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人們的工作方式已有翻天覆地的改變,這也是為何在『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世界裡,微軟專注於重塑生產力和業務流程。」他補充道:「這些最新的創新成果,將為Office的轉型向前推進一大步,讓Office從我們熟悉的個人生產力工具變成專為現代工作、協同合作和團隊合作而設計,彼此相互串連的應用程式和服務。」 

微軟於日前發佈《微軟亞洲工作新境界中小企業調查報告》(Microsoft Asia New World of Work SMB Study),針對亞太地區10個地區或國家(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香港、澳洲、新加坡、紐西蘭、台灣)進行調查,台灣的工作新境界指數(NWOW index,隨處及遠端協同合作的能力)分數為27,在12個國家裡排名第11,代表台灣的員工對於他們現有的生產力工具與他們的需求之間有很大的落差。 

其中一項主要結論指出,71%的受訪者表示公司期待他們在非上班時間仍要能聯絡得上,6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有20%以上的時間是在辦公室以外的地點工作,但卻有77%的公司並不支持遠端工作政策。這點清楚顯示出台灣職場的落差––部份企業的作法並未跟上員工工作模式變化的腳步。 

「由於全球化、科技創新以及持續進化與增強連結的勞動力,人們生活與工作的模式已經徹底改變。微軟相信,企業若能從人才、工作環境、及科技三大因素去推動工作新方法,就能掌握成功之鑰。」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亞太地區企業面臨的一大隱憂在於如何提高生產力並留住人才,因此企業再也不能忽視員工的需求,應該幫助他們提升生產力,才能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的理想狀態。」 

調查結果顯示,49.5%的經理階層認為在工作上具備快速回應的能力,但只有22%的非經理階層表示如此,56%認為自己在辦公室的生產力最高,因為只有在辦公室才能存取他們所需的工具及資訊,這些數據在在顯示企業在科技取得與使用上的不足。此種落差也會反映在工作效率與回應利害關係人的期待,無論對於企業員工或是利害關係人而言,都極為不利。 

報告結果也顯示台灣的員工認為利用先進科技獲得洞見及具備快速回應公司需求的能力極為重要,62%受訪者反應獲取更佳洞見與數據分析會對公司帶來莫大好處,55%的人表示能夠即時與同事分享看法、文件與資訊對公司有很大幫助,51%的受訪者表達具備快速回應客戶的能力對公司有利。針對這樣的需求,康容表示:「改變是唯一的不變。企業需找出工作的新方法,能夠更有效掌握商機,並順應員工對於新工作的需求。微軟新推出的Office 2016及Office 365能協助個人及企業實現工作的新境界,並有助獲得新的商業洞見、有效提升營運效率、達到即時溝通與團隊合作。」 

Office 2016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體驗,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OneNote、Project、Visio、Publisher及Access。Office 365的訂戶可在不同裝置上,安裝最新的Office,並享有持續更新的服務,例如OneDrive 1TB的線上儲存空間、商務用Skype、Delve、Yammer以及企業級的資料安全防護功能。四大特色包括: 

發揮團隊力量:Office 2016讓協同合作更容易,即時與同事分享看法、文件與資訊,順利達成任務。 

- 共同編輯(Co-authoring):內建於Word、PowerPoint及OneNote等應用程式,運用Word共同編輯時,使用者可看到合作夥伴即時編輯文字的過程。 

- Skype Meeting:讓使用者在熟悉的Skype介面上,開始會議進行即時通訊,分享畫面、語音或HD視訊通話。 

- 共用:透過共用按鈕,直接從聯絡人清單或電子郵件的方式邀分享給其他人,藉由共用窗格就可以看到其他人的使用狀態。 

搭配Windows 10完美演繹:Office 2016與Windows 10結合,可以提供觸控最佳的使用經驗。 

- 平板切換:結合Windows 10,當筆電切換至平板模式時,Office 2016會自動切換至專為觸控設計的使用者介面(UI),所有圖示(icon)會放大,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用手指進行操作。 

- 行動版Office: Windows 10的Office Mobile應用程式,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及OneNote,讓行動工作者隨時隨地都能快速把工作完成! 

- Sway:全新Sway for Windows 10專為提供最佳瀏覽經驗而設計,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地創作出可共享、深具互動性的精采故事,無論在不同裝置的螢幕上瀏覽都很賞心悅目。 

- Continuum:Continuum1功能可以讓手機搖身一變成為一台PC,透過延伸的螢幕,直接可以編輯Office文件。 

配合您的需求:Office 2016內建強大智慧功能,幫助使用者工作更加順暢有效率,並獲取更佳洞見與數據分析,可以快速回應市場及客戶的需求。 

- 強大的分析功能:Excel 2016可利用商業智慧工具Power BI整合分析數據;新穎現代的圖表種類可協助使用者讓資料的呈現更深入人心。結合過往大數據和不同- 產業的演算法,提供前所未有的預測功能。 

- 告訴我:可協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正確的Office功能或指令,而智慧查閱(Smart Lookup)能將網路上有用的相關資訊送到使用者的文件中。 

- 智慧查閱:在瀏覽或編輯文件時,就可以透過Bing搜尋、維基百科、或牛津大字典等搜尋引擎進行索引,協助使用者更容易了解文件中的關鍵字。 

- 隨處使用Office:結合Office Online、Office Mobile、或是Office 2016,讓使用者在多種裝置或平台上都能享受一致的操作體驗,不在辦公室也能存取重要資訊。 

更安全的企業應用:結合Office 365的Office 2016應用程式,提供多項新功能讓企業級資料安全與防護更升級。 

- Word、PowerPoint、Excel及Outlook均內建DLP(資料遺失防護功能),大幅降低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並提供IT人員適當工具,妥善管理內容創建與文件分享政策。 

- 多重驗證功能(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可確保用戶在企業網路以外存取資訊時仍獲得安全防護。 

- 結合Office 365不斷推出的新服務,例如Office 365 Video、Skype Meeting Broadcasting、Office 365 Groups等,都將內建企業資料防護功能,在企業網路範圍內確保資訊共享的安全性。 

針對Office 2016創新的功能及呼應達成工作新境界的新型態工作方式,台灣微軟應用暨服務事業部副總經理張恩言表示,「隨著Office 2016 問世,以往的行動工作(Mobile)模式再進化,加上協同合作(Collaboration),共同打造MOCO(Mobile+Collaboration)世代。其中,跨越裝置、地點與時間限制的協同合作與團隊合作將成為工作的常態,也將徹底改變工作模式、工作型態與打破工作地點的限制,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可以與團隊成員協作、溝通並共享資訊,輔以最具生產力的Office,協助使用者成就更多,迎向工作新境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