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級檔案雲 擇優致勝

在全球化營運、行動辦公與BYOD普及的時代,
員工需要在彼此、外部人員甚至消費顧客之間透過各種裝置方便迅速地分享檔案,
同時企業又必須有效實施安全管控,
因此市場紛紛出現各種企業檔案雲的解決方案。
市調機構Gartner甚至還為此定義了
Enterprise File Synchronization and Sharing(EFSS,企業檔案同步和共享)長期追蹤觀察。

儘管Gartner無法將所有能夠提供企業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解決方案的業者納入調查, 但光僅僅是其初步統計,全球就已有140家供應商投入市場。 顯然地,企業檔案雲的實際供應商將遠比這個數字來得更多, 而業者的蓬勃發展,某個程度上也間接地顯現出企業在檔案同步與分享的需求與動能。 據悉台灣現今也已有不少大型企業正在評估與導入解決方案。

當企業檔案雲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愈多,也就意謂了市場高度競爭的時代來臨, 隨著檔案同步與共享成為標準功能,各家業者勢必朝向更細膩的產品設計發展, 以找出各自立足的特色,而這也成為業者相互較勁之處, 不管是權限的設定、資訊安全的保護、行動化的整合度,乃至於架構的完整性, 都可見力求突顯差異化區隔的決心。


單純同步分享不足突圍市場 各家獨特設計精采紛呈

檔案雲爭奪企業青睞 資安與管控為勝出關鍵

台灣企業傾向掌握資料的主控權,因此多半都會以自建企業檔案雲為主要的考量,不過隨著雲端服務日漸普及,企業對於公有雲形態服務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


以XenMobile搭配ShareFile Citrix強調安全協同存取

安全檔案雲扮演基礎 建立完整行動辦公環境

ShareFile的自建方案稱為StorageZones,企業可選擇將StorageZones建置於企業內部資料中心內任何儲存設備中或是選擇Citrix位於全球各地雲端資料中心內佈建,IT部門可透過自訂儲存模式,來構建解決方案。


和沛以敏捷開發回應企業需求 ArkEase Pro唯快不破

堅持最安全管控彈性 但用最快速度增添功能

ArkEase Pro除已做到與AD/LDAP系統整合、使用者權限控管之外,也提供完整檔案存取紀錄以方便IT人員稽核之用。


從郵件看見檔案協同共享趨勢 Openfind發展稽核與搜尋

檔案雲絕非只談生產力 未來關鍵在資料治理

對於高度仰賴大陸經貿的企業而言,所面臨的挑戰不再是雲端,而是如何讓兩地之間得以協同溝通,讓檔案同步與分享不卡關。


群暉支援熱門公有雲及Docker 提供深度存取權限設定

先進細膩檔案雲功能 藏身簡單易用單機設備

不同於多數業者將企業級檔案同步與共享視為獨立產品,提供企業作為公有雲、私有雲或是可自建於資料中心內的On-premises部署方案的作法,群暉科技(Synology)則是將檔案同步與共享服務整合至現有網路附加儲存(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設備之中。簡單地說,倘若企業已是群暉NAS設備的用戶,那麼無須再採購額外的軟體授權或硬體設備,就能夠自行打造企業檔案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