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Cold Storage Amplidata HGST 氦氣硬碟 雲端運算 BYOD 冷儲存 物聯網 歸檔

便宜放隨時讀 冷儲存取代歸檔

2015-06-23
HGST提出冷儲存(Cold Storage)概念,並依此推出動態歸檔系統(Active Archive System)。此套系統採用HGST第二代8TB HelioSeal氦氣密封式硬碟,加上HGST自行研發的動態歸檔平台來加以管理與優化,而且還整合Amplidata儲存系統軟體,形成一套完整解決方案。
受到雲端運算、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物聯網等趨勢帶動,巨量資料也已經成為另一項企業不得不加以重視的議題。一方面,企業內部的資料量快速激增,如何妥善加以儲存及保護也就成為一大挑戰。而另一方面,企業也亟需從雜亂且龐大的資料中找尋出有用的價值,進而創新商業營運。

HGST台灣及上海區總經理陳汶生指出,資料必須轉變為資訊,才能找出價值。今日企業如果只是儲存大量資料,並且將其歸檔或備份,充其量也只是做好資料保護,實質上對促進企業營收並沒有太大幫助。巨量資料之所以能夠吸引企業目光,主要看重的是從資料中挖掘出來的價值,「傳統的歸檔方案,僅可儲存大量容量的資料,但是卻不能提供動態的存取。就以磁帶為例,磁帶仍是現今公認具有容量以及成本優勢的儲存媒體,但是如果企業要將這些資料分析,光是要把資料從磁帶倒出,另外存放在分析所需的儲存設備,便需花費不少時間與成本。」

▲HGST動態歸檔系統能夠在單一架構中,提供高達4.7PB的原始資料儲存容量,協助資料中心從單純的資料儲存,輕鬆地演進成具雲端規模的動態歸檔。
也因此,HGST提出冷儲存(Cold Storage)概念,並依此推出動態歸檔系統(Active Archive System)。他解釋,所謂的冷儲存(Cold Storage),指的是依序寫入的資料,但同時還可以隨機讀取。比起深度歸檔的一次寫入、偶爾讀取、從不修改或刪除的特性,冷儲存則鎖定在經常讀取,很少修改的資料型態。「傳統的歸檔只在乎單位成本與TCO,但動態歸檔則必須在性能、功能以及可靠度三者權衡,實現單位TB最佳成本目標。」

HGST動態歸檔系統能夠在單一架構中,提供高達4.7PB的原始資料儲存容量,協助資料中心從單純的資料儲存,輕鬆地演進成具雲端規模的動態歸檔。對於已創建與修改後同時需要長期保存與快速存取的資料,動態歸檔系統將提供存取性、擴充性、簡易性及實惠的價格。

為了提供大容量存取,此套動態歸檔系統底層採用HGST第二代8TB HelioSeal氦氣密封式硬碟,加上HGST自行研發的動態歸檔平台來進行管理與優化,以創造最高容量密度卻擁有最低功耗表現。

而為了符合雲端可彈性擴展的需求,動態歸檔系統還整合Amplidata所提供的儲存系統軟體,將其精髓的BitSpread、GeoSpread Policy以及BitDynamics等功能也放入在動態歸檔系統中。

陳汶生表示,相較於傳統雲端解決方案,動態歸檔系統在成本以及TCO考量上更具優勢,「這不僅是一套完整整合的物件儲存系統,還可相容於S3物件儲存介面,並且可輕鬆地Scale-out擴展。若是相較於其他可擴展的解決方案,密度與功率效率可提升3到5倍。」

目前HGST動態歸檔系統現已供貨,可以透過HGST銷售夥伴包括分銷商、解決方案供應商、系統整合商及特選OEM進行選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